当前位置:

瞎操心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田德政 2019-12-08 14:11:35
时刻新闻
—分享—

一个段子说:爷退休了,报名上了老年大学。正读一年级的孙子好奇地问:“爷爷,你还读书啊?”爷爷说:“我读书有什么不好吗?”孙子说:“好是好,就是万一你学校通知开家长会,那你怎么办呢?”

这是典型的瞎操心。

操心柳宗元独钓寒江雪时会不会感冒(在古代,感冒可不是小病,弄不好也会死人的),也算得上瞎操心。

现代人中,瞎操心者也是比比皆是。有人操心宇航员在太空尿裤子了怎么办?太空舱不仅狭小,而且在失重的情况下,宇航员的活动大大地受限。这个问题,自有科学家们去考虑,而且,他们早就解决好了,一介草民,好好地做你甲乙丙丁的事儿就是了,大可不必费这个高大上的心思的。

有人担心,银行的票子堆积如山,且金库多建在地下,票子很可能受潮的,如果票子受潮了,是放在太阳底下晒好还是用火烤好呢?好像银行家们一个个都是秦俑似的,白拿了银行百万千万年薪。

有人担心某个总统会不会被燕窝噎着。似乎这种担心有根有据的,当年的小布什,不就是被一小块饼干噎着了吗,差点小命都没了?

有人不但替同类瞎操心,还延伸到了替异类瞎操心,他们操心虱子吸血吸多了会不会撑死,操心虱子吸了艾滋病病人的血,会不会也感染艾滋病?

瞎操心是人类的一种病。

又有个段子说:某人在电梯里看见一小孩在吃雪糕,很是关心地说:“这么冷的天,会吃坏身体的!“小孩岔开话题说:“我奶奶活了100岁。”某人说:“是吃雪糕吃的?”小孩说:“我奶奶从不瞎操心!”

不瞎操心还能长寿,那还是别瞎操心了吧!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2/08/63065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