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场不可缺席的“餐具秀”

来源:红网 作者:程彦暄 编辑:张瑜 2019-12-11 15:26:40
时刻新闻
—分享—

忘记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发现身边一些同事的桌子上放了一只盒子,有点像文具盒,不对,有的也就眼镜盒大小。女的有,男的有,甚至一些年长的前辈们也都有。

是我OUT了吗?看着也不像手霜、口红、护肤品呀!一脸懵的我带着一肚子的好奇找基友打听了一下,原来居然是——餐具,是花式各样、体积不同的便携式餐具!

他们啥时候变得这么讲卫生啦?难道说我们的餐厅“抠”到连餐具也不供应了?不对呀,前两天还刚在餐厅吃过饭,筷子、勺子明明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呀!

再一打听才知道,原来是为了“吃外卖”。为了方便“吃外卖”,他们不仅在办公室里备一套,还在车里备了一套,有些人甚至包里也随时备了一套。如今这便携式餐具俨然成了女生们的口红搭档,男生们的香烟兄弟。

自打全国推行垃圾分类以来,不少外卖平台便设置了一个选项——无需餐具。为了鼓励大家使用这项功能,有的平台还提供了一定的奖励。

为了垃圾分类,为了环保公益,买套餐具又何妨?正准备到某宝上下个单,刚输入“便携式餐具”,就发现我的“选择困难症”又犯了。不光品牌多,材质、款式早让我看地眼花缭乱。后来刷朋友圈才发现,原来犯病的不止我一个,不少朋友也在发图求推荐。

如今,“不是在秀餐具,就是在选餐具”成为圈友间的口头禅。双十二,既有折扣,又是刚需,餐具瞬间成为了身边人的畅销品。仅仅一个月的时间,不少线上餐具的月销量已达数万件。

还真是窥一斑可知全豹,如今,自备餐具正逐渐成为一种新时尚,而时尚的背后正是人们环保意识越来越强、垃圾分类习惯成自然的整体表现。

作为一名垃圾分类志愿者,我有发言权。6月份,我在做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时,半数以上的居民只知道“垃圾分类”的概念,却不知道该如何正确分类,每次不仅会解释到口干舌燥,还要手把手教一些老人如何分类,说实话,那段时间我们真的是“太难了”。

如今不同了,再次站在垃圾桶旁做志愿服务时,哪还用得着我们“帮忙”,大爷大妈们、兄弟姐妹们,还有可爱的小朋友们,一个个分地比我们都清楚,还有小朋友对我们说:“叔叔,这些塑料杯都洗干净了,你们就放心处理吧!”

唉,我们似乎成了一种“摆设”,但我们愿做这样的“摆设”,因为我们面前那一道道自觉分类、绿色环保的风景线确实赏心悦目,而我们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守护它、延续它、传递它。

来吧!让我们一同来守护身边的美好,共享宜居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程彦暄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2/11/63131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