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奋斗支撑起温润清浅的岁月

来源:红网 作者:杨丽娟 编辑:陈乘 2019-12-26 21:46:46
时刻新闻
—分享—

网上流行一句话:“别在奋斗的年龄选择安逸”。马旭则说:“别在安逸的年龄放弃了奋斗。”

马旭是谁?近日,中央组织部在全国政协礼堂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离退休干部先进事迹专题报告会。湖北省军区武汉第二离职干部休养所离休干部马旭是作报告的一位。看到她将毕生积蓄1000万元分两次全部捐给家乡的事迹,看到其他老同志离岗不离队、退休不褪色的事迹,感叹他们真的是把岁月活成了自己所向往的样子,温润清浅,却饱满了时光。

也许,有人会认为,到他们这个年龄,就应该享享清福,在奋斗的“舞台”上“退场”了。可实际上,他们却还有着自己要追的“星”。比如马旭,她的偶像是屠呦呦。她退休后继续坚持相关专业的医学研究。这才应该是人生真正该有的样子。且在我看来,真正的退场并不可以用年龄来判断。当一个人放弃了自己的梦想饱食终日,放弃了自己的理想浑浑噩噩,那才是真正的退场。当一个人不去用尽力气证明自己曾经来到过这个世界上,也不去费尽“心机”证明自己对这个社会还有价值,每天只是躺在自己自以为是的舒适区内,假寐着,自欺欺人着,这才是真正的退场。

没有任何一个人在心中真的希望自己会提前退场。

既然生而为人,那就没有中途退场的理由。奋斗,便是我们每个人的方向标。我们的人生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奋斗,也并没有年龄的限制与约束。正如马旭们一样,他们是最富有的人,他们用奋斗积累起来足可以傲人的资本。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如果没有一直的奋斗在支撑,那我们能够积累起来的恐怕就只剩下蹉跎,只剩下悔意,只剩下对生命的遗憾。

所以,奋斗吧,燃烧吧!不要让岁月等待我们,更不要等待岁月。因为岁月不可能自己变成我们想要的样子。唯有奋斗,才不会自我搁置,才不会让生命留有遗憾。

这,不关性别,不关年龄,只在心境!

来源:红网

作者:杨丽娟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2/26/64381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