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友谊便是有一个可以共享青春的人

来源:红网 作者:严奇 编辑:陈乘 2019-12-26 21:46:3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一段两位老奶奶拄拐杖玩跷跷板的视频走红网络。记者了解到,拍摄者是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分校的大四学生黄同学。她介绍,当时和朋友在学校小广场上玩,看到两位老奶奶拄着拐杖一起玩跷跷板,觉得很可爱,便拍下视频发到网上。

过去,大多数人会把“可爱”一词用在少年、少女身上,然而今天我们却可以把它用在两位老人身上。事实上,“可爱”并不受年龄性别的限制,懂得享受少年青春便是一种“可爱”。此时此刻,我们为两位老人感动,不仅仅是因为他们玩跷跷板,也因为他们懂得享受友谊中沉淀的青春。

跷跷板是两个人的游戏,既是我们童年欢乐的代名词,又是我们缔结友谊的因缘线。不少人因小小的跷跷板相遇、相识、相知、相守,从童年一直到老年。这份友谊除了有生活的味道、事业的味道,还有青春的味道。青春停留在两个人的记忆中,就不再是一个人孤单的甜蜜,而是两个人永恒的故事。

“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童年玩乐友谊是历经岁月最难褪色的财富。有一份从小到大都能保持住的友情,对人的一生来说,难能可贵。倘若,不是一对从小玩到大的闺蜜,想必不会在一同玩跷跷板中感受青春。

今天,我们回忆青春,有一个人能陪我们吃童年的零食,玩童年的玩具,看童年的动画,一起享受童年的疯、童年的傻、童年的呆,那将是多么浪漫和快乐的事情。如果,没有那样的人存在,恐怕将失去在中年老年享受青春的勇气与乐趣。正因为有这样一个一同享受的人存在,青春的故事才摆脱了时间和健康的束缚。

也许很多人以为,时间能磨去爱情、友情甚至亲情。网友们之所以羡慕这对“神仙闺蜜”,也是因为我们担心没有这样一个可以陪我们玩到老的人。可实际上,时间虽然如刀,却也能沉淀诸多人间真情。关键在于,我们重不重视友情,重不重视我们所认识的那个有趣的灵魂。

来源:红网

作者:严奇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2/26/64381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