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所有努力虽未达目标,但不会徒劳

来源:红网 作者:游德福 编辑:陈乘 2019-12-27 20:06:00
时刻新闻
—分享—

一个朋友投资农业开发,效果未达预期。几个合伙人一致商定:散伙!

散伙,说起来容易,但投下去的成本呢?大家憋屈着认“亏”转让给另外的人去经营了。

我所想到的是,这几位朋友虽然所有的努力均没有抵达想要的目标,但他们最起码经历了、历练了,所有的这一切将更有利于今后的奋斗,不会是徒劳。

人生博弈,不如意十有八九。胜利,自然兴高采烈;而失败呢,也不一定就要垂头丧气,一蹶不振。

古人云:胜者侯败者寇。失败的滋味是苦涩的,但它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痛苦的回忆,而且,应该还有许许多多的内在真谛的。

不否认人们很偏爱胜利的基本心理,但是,要真正的胜利就必定经历失败,就像经历红灯就必定经历一次绿灯一样。

我们每个人活在这个社会上,不可能说一直是顺利的。也没有人可以不经历失败而直奔成功的。

成功与失败,这只是一个结果罢了,也只是一件事的两个方面。我们应该更看重这个过程,看你尽力与否。

失败就是失败,它永远都无法与胜利相媲美。胜利固然值得别人为之喝彩,失败不也同样值得别人喝彩吗?

爱迪生发明电灯丝失败过一千次。他说:“失败也是我所需要的,它和成功对我一样有价值。只有在知道一切做不好的方法以后,我才知道做好一件的方法是什么。”这里,爱迪生给我们指出了一条对待失败的科学的道路:即要在失败中总结经验和教训,要在失败的过程中一次比一次更接近成功,而不是在失败的脚印上原地踏步。

在失败的脚印上原地踏步是永远也到不了成功的终点的。要“把失败接起来,焊上去,作登山用的尼龙绳子和金属梯子”,才能到达目的地。

就像人们常说的那样:失败是成功之母!其目的就是告诫人们不要害怕失败,不要在失败面前灰心丧气、停止前进,一定要迎着困难上,敢于斗争,敢于胜利。

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只要我们不畏劳苦,不怕失败,坚持攀登,就一定能达到光辉的顶点。

来源:红网

作者:游德福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2/27/64403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