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官方回应!我的火车票到底去哪儿了?

来源:中国铁路 编辑:陈乘 2019-12-27 20:14:14
时刻新闻
—分享—

有没有人曾经像小编一样

从抢票的那一刻起

就开始焦虑焦虑焦虑

万一行程有变退改签好烦!

几点从家出门才不会晚?

车站取票排长队怎么办?

把票放在哪个口袋里才安全?

……

如今情况可能不一样

因为电子客票来帮你咯!

↓↓↓先戳视频↓↓↓

截至12月15日

全国铁路已有704个车站

实行电子客票业务

累计发售电子客票2.1亿张

我心爱的小蓝票去哪儿了?

这种“云操作”到底有多方便?

小编今天就来答疑解惑

请转发给需要的人

铁路客运服务由纸质客票向电子客票方向优化和重构,实现了旅客购票、进站、候车、乘车、出站、换乘等全过程信息化服务,优点可多呢!

N E W A R R I V A L

新 品 推 介

减少排队取票环节

自助进站乘车,快捷无干扰

解决丢票、挂失补票、贩卖假票

可在网上自助办理退票或改签

有效减轻车站窗口压力

按需打印凭证,节约资源

由于电子客票与旅客身份信息、手机号码等信息绑定在一起,旅客可以不用换取纸质车票,就能直接通过身份证或乘车码进站上车。据测算,通过闸机的速度从原来每人3.8秒缩短至1.3秒。

01

不取票,乘车信息从哪看

  当然是看手机啊!比如下图这位美腻的小姐姐。您可在铁路12306账户订单内查询,也可以通过手机短信、微信或邮件等方式获取电子客票的车次、席位、乘车时间等信息。

02

信息单和报销凭证,谁需要打印?

对小编这种习惯网络购票又不需要报销的人来说,两者都不用打印,一张身份证轻松搞定!跟我一样的小伙伴请举手。

如果您不熟悉互联网购票,不会在手机上查询乘车信息,或者手机没电了,别急!购票信息单飞奔来救场。您可以选择通过网站自行下载或打印,也可在车站售票窗口或自动售票机打印。注意!这张白纸条是帮助您查看信息用的,可不能当成车票进站乘车

需要报销车票的旅客也好办!在开车前或乘车日期之日起30日内,凭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含自动售取票机)打印电子客票报销凭证,大部分车站在出站口设置了自动取票机。注意!只能打印一次,别丢了

报销凭证上的二维码也可以查询车次、席位等信息,微信一扫就出来啦!经常跟单位财务打交道的朋友请举手。

03

车上查票怎么办?

您只要出示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就行啦!乘务员小姐姐们自备神器,一扫就完事。

04

电子客票如何退改签?

如果您未使用现金购票且未取出报销凭证,无论哪个渠道购买的车票,都可以在互联网自助办理退票或改签。

05

身份证忘带或遗失怎么办?

如果乘车前丢失,您可到车站铁路公安制证窗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如果列车上、出站前丢失,须先办理补票手续,经站车核验席位使用正常的,开具客运记录。您可在乘车日期之日起30日内,凭客运记录、该有效身份证件发证机构办理的身份证明及后补车票,到列车的经停站退票窗口办理后补车票与原票乘车区间一致部分的退票手续,票款按原支付方式退回。

来源:中国铁路

编辑:陈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