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 | “一网通办”将民意放心中

来源:e观沧海 编辑:陈乘 2019-12-27 20:20:15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京津冀政务服务协同发展,大力推进高频事项“一网通办”,近年来,三地就京津冀区域内政务服务通办事项、电子证照互认、旗舰店页面建设、京津冀协同监管等进行了多次交流。截至目前,“京津冀+雄安(3+1)”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线上线下服务框架已初步形成。

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贾东亮摄

百姓“求助有门”,部门“有求必应”,政府“有问必答”,这一直是广大人民内心的“呼唤”,也是一份让老百姓“引起极度舒适感”的方案。这其中,“一网通办”必然是最浓墨重彩的那一笔。京津冀区域通过让用户线上申请办理事项,预审后直接转到统一受理,用户线下申请办理事项,由工作人员统一受理后分发给相应地区和部门,并在办理结束后反馈办理结果,实现跨地区线上线下联动办理。这一系列细致入微的做法,不仅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将“民意”放在心中的重要表现。

深化推进的“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就是推动群众和企业办事由“多头跑”到“进一门”,“线下跑”到“线上办”,虽然通过网络办理的方式,可能与群众“见面”少了,却让服务人民的心更近了,不仅让群众感受到了温度,也让各方部门感受到了速度。这也是对痛点的敏锐把握,对责任的主动担当。政府各部门首要的就是强化服务意识,当好服务人民的“贴心人”,力争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也让更多的领导干部意识到,放下身段,服务好企业和群众,把群众所想所念放在心中,才能无愧于群众对于政府的深切期许。

“为政之道,以顺民心为本,以厚民生为本。”民之所求,官之所行。抓民心要深入了解民意,站在人民的角度思考问题,也就是始终坚持走群众路线。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将人民利益放在首位,搞清楚人民真正的需求是什么,才能制定正确的、有利于人民的政策,从而取得真正的发展成果。而“一网通办”所代表的的一系列行政改革,就是最简单,最直接的增进人民福祉、促进民众发展的做法。这一做法推广开来,将开启政务服务工作新一轮健康风气,使得办事窗口两头的人彼此平等、互相尊重,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也就不断增强了。

河北省政务服务大厅京津冀通办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正在热情服务群众。记者胡晓梅摄

自古民心一杆秤,敢于用“民心秤”称自己,只有将民意放在心中,群众也把政府铭记心中,成为群众可以信赖的人,才会最终与民同心,与民同行,将社会治理推向新的高度。

来源:e观沧海

编辑:陈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