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坚持与坚守中共建共享小康社会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杨维兵 编辑:彭笑予 2019-12-30 13:44:04
时刻新闻
—分享—

不知不觉中,2020年的新年钟声就要敲响了,时光又将开启新的征程。每年的年末岁首,很多人都在感叹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还没怎么反应过来,一年的光阴就又过去了。的确,在不愁吃、不愁穿,想去哪儿就去哪儿的今天,国泰民安、岁月静好,人们不再度日如年。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是14亿中国人民的共同期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仅仅是解决温饱问题,而是要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各方面满足城乡发展需要。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形成并积极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形成并积极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前不久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更是围绕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一系列安排部署。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贫困群众“同步小康”是关键,而打赢脱攻坚战是重要保证。没有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脱贫致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是无法实现的。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持续向贫困宣战。经过改革开放41年来的努力,成功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使数亿农村贫困人口成功脱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中国已成为世界上减贫人口最多的国家,也是世界上率先完成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国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不忘记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并通过精准扶贫的方式让他们“同步小康”,再一次用雄辩的事实证明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这种优越性,需要用心去比较和感知。

一切依靠人民,人人共建;一切为了人民,人人共享。这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目标,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深刻内涵。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共建中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小康社会是干出来的。我们能够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幸运而光荣。我们要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自觉与担当,在普通而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本领、锤炼品德意志、矢志奋斗拼搏,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谱写新时代华章,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不辜负这个美好而伟大的时代,不辜负短暂而易逝的人生。(金羊网 文/杨维兵)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杨维兵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