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几百米距离打车70元,暴露出了什么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陈乘 2019-12-30 17:57:50
时刻新闻
—分享—

“太奇怪了,几百米的距离走路就能到,即使打车也只要起步价8块钱,这个干部竟然花了70元打车费?”前不久,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营城子街道南大甸子村一名群众,对该村微信监督群里公示的村干部用车报销提出异议,一个电话举报到浑南区纪委监委。

涉农社区交通不便,村干部工作时间外出办理公事打车前往,自然无可厚非,可奇怪的是,南大甸子村村委会距离街道派出所的实际距离仅几百米,步行就能到,但村干部打车的费用竟然高达70元,这么明显的漏洞连普通群众都能看出来,可我们的“两委”班子成员却熟视无睹,这不能不引起我们的深思。

经查,今年前9个月,南大甸子村“两委”班子成员累计发生用车费用16120元,其中2578元与事实不符,存在虚列支出情况。经过进一步调查核实,“两委”班子成员普遍对用车费的审核报销制度认识不足,审核把关不严,习惯于“拿来报表就签字”,谁也没有认真对待,以至于闹出走路几分钟打车70元的笑话。

但是,笑话不仅仅是笑话,它涉及财务报销的严肃问题,如此荒唐的报销,如果仅仅说是干部没有认真对待,显然难以服众,说到底,还是“两委”班子之间相互“和稀泥”,怕得罪人,自然难以坚持严格的报销制度。再比如,深受公众诟病的公款旅游,如果单位负责人严格按照时间、地点、线路审核,什么顺道游、绕道游、延时游,统统都是“镜中花、水中月”,必定是经不起查的。

一笔70元的打车费,却暴露出了村集体财务报销制度上的漏洞,更暴露出“一把手”在对待班子成员之间的工作态度,他们或许并不仅仅是对审核报销制度认识不足,个中有无利益上的猫腻,有关部门还须深入调查处理,给广大群众一个真相。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2/30/64931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