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望2019,激情澎湃、收获满满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陈乘 2019-12-31 18:01:27
时刻新闻
—分享—

时间的指针已悄悄地拨向2020,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回望2019,令人激情澎湃,感到收获满满。

2019,我们激扬爱国热情,更加自信。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举行了一系列盛大庆典。国之盛典前所未有地激发了全国各族人民的爱国情、强国志,向世界展示了东方大国的实力和自信,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第一次系统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图谱”,进一步坚定了全党全国的制度自信。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运,我国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山东舰交付海军,5G商用牌照正式发放,嫦娥四号探测器实现人类探测器首次月背软着陆,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实践二十号卫星……这些重大创新成果让人欢欣鼓舞。

2019,我们展现大国担当,更加开放。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和平发展、繁荣稳定离不开中国。2019年,外商投资法颁布,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主场外交活动成功举办,中美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等,让世界看到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面向未来,我们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拥抱世界,正如习近平主席所宣示的:“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将同世界形成更加良性的互动,带来更加进步和繁荣的中国和世界”。

2019,我们书写优异答卷,更加从容。2019年,中国经济稳中向好,全年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能够较好完成,经济增速在主要经济体中位居前列。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同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并列为重大国家战略,区域协调发展向纵深推进。2019年,有超过1100万人在城镇实现就业;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882元,实际增长6.1%,居民收入增速再次跑赢GDP;全年预计减少贫困人口1000万人以上,340个左右贫困县脱贫摘帽。

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在世界形势复杂严峻,世界经济增长持续放缓,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背景下,这份漂亮的成绩单来之不易。成绩的取得,根本原因在于,我们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战略定力,专注做好自己的事,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化改革开放,充分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全面提升民生保障水平。

回望,是为了更好地出发。我们即将迎来2020年,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追梦的中国人,又将朝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2020年,让我们一起奔跑,继续追梦!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陈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