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代表抢话筒”抢出履职好风气

来源:红网 作者:陆仁忠 编辑:张瑜 2020-01-17 09:51:0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期,各省“两会”陆续召开,代表“抢话筒”的情形成了会场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从以往“点名发言”,到如今“主动发声”,代表们“抢话筒”背后是作风的不断好转,更是代表认真履职尽责的生动诠释。

一个“抢”字道出了代表们想发声、愿发声的迫切心情。近年来,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发展,民生事业得以有效保障,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升。代表们“抢话筒”,是因为有太多发展的喜悦想要分享,有太多奋斗的故事想要传递,而这些喜悦、故事都来自于群众生活的点点滴滴,来自于代表一线履职的切身体会。

代表有话说,因为平时有积累。他们长期扎根基层,与群众面对面、手拉手、心连心,对群众诉求有最全面了解、对基层变化有最深刻认识,他们提的意见建议都是群众想法的总结凝练,也是立足基层发展现实的深度思考。而这些均来自于他们认真履行职责使命,把初心使命践行在实际行动中的真实反馈。

代表有话说,因为心中有底气。老话讲,“没有三两三,不敢上梁山。”代表们争先发言,证明他们心中有底气,拿着话筒就能说出一番现象、阐述几个观点、提出几点建议。虽然他们的想法并不一定能在短时间成为现实,但只要他们敢说、愿说,我们的改革事业就能有更加成功的可能。

代表有话说,民意表达才通畅。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为民请命是代表与生俱来的责任。尽管如今社会,民意表达方式、民意表达渠道已经越来越丰富,但人民代表仍是不可或缺的民意沟通渠道。很多群众不愿讲、不好讲的事情,不想在网络上、电话中发表的意见,说了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的事项,都可以向身边的代表述说,通过代表们在“两会”会场上进行转述和表达,推动事情的解决,乃至某个领域的工作改革。

代表“抢话筒”,抢出履职好风气。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面对大好的发展基于,需要有更多“抢”话筒的代表,在基层认真履行职责、倾听群众心声,为党和国家制定大政方针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推动各项改革事业更加圆满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陆仁忠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1/17/66311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