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络述年】浓浓中国年,最美逆行者带给我们最多感动

来源:红网 作者:胡辉 编辑:田德政 2020-01-23 14:36:44
时刻新闻
—分享—

“共欢新故岁,迎送一宵中”春节即将来临。忙碌了一年,一家人能一起吃年夜饭,一起守岁,享受的是天伦之乐、生活之美。此时,谁不想家?但是,这个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袭来,牵绊住众多出行的脚步,也上演了一场汇聚人间大爱的“最美逆行”。

为了阻击病魔,一位位白衣天使与家逆行,践行了救死扶伤的医者职责,诠释了人间大爱。他们有的瞒着家人,主动请缨走上抗击疫情第一线;有的连续密封8小时,睫毛凝霜也不下火线;有的坚守432个小时,夜以继日地救治病患;有的写下现代版“与夫书”,申请常驻留观室,减轻其他医生的负担……疫情虽重,但有爱护航,他们用无私无畏的坚守,为这个春节撑起了一片晴空。

在这个中国年里,有一种义不容辞的“最美逆行”。84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教授再次临危受命,出任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在建议公众“没有特殊的情况,不要去武汉”的同时,他却义无反顾地赶往防疫最前线。1月22日,已经踏上返乡过年旅程的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病理科医生吴小艳,得知医院号召医疗支援后,第一时间下车返回武汉,成为一名最美“逆行者”。当然,还有许许多多主动申请去治疗第一线的志愿者们。

在这个中国年里,有一种甘于奉献的家国情怀。“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在千家万户团圆的节日里,他们缺席了家人的陪伴;在幸福祥和的春节里,他们甘冒风险;在人们都选择“宅家”的时候,他们却只能迎难而上,走在防疫最前线;在多数人可以休息的节假里,他们却正面临着加班加点超负荷的工作。虽说是职责使然,但是,这坚定的职责与信念中,又何尝不是根植于心的爱国情怀?

在这个中国年里,有一种团结协作的“中国力量”。面对严峻的形势,在专家学者和医务人员奔忙在防控疾病前线的同时,全国各地各级各部门也正鼎力相助,携手共进。国家医保局将对确诊的新型肺炎患者采取特殊报销政策;九州通、国药控股湖北公司等10余家企业共同承诺,全力保障武汉市急需的防控产品供应;淘宝、京东、拼多多等禁止平台商家口罩涨价;铁路部门为涉武汉旅客提供免费退票等等,等等。

迎战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那些与家逆行的背影,很暖也很美,让这个中国年充满了别样的温情,充满了别样的力量。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和国家卫生健康委的有力指导下,全国人民与武汉心手相连,就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为这个中国年画上健康美满的句号。

来源:红网

作者:胡辉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1/23/66460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