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直面“疫情大考”,你我都是答题人

来源:​红网 作者:郑祥 编辑:田德政 2020-01-27 15:52:26
时刻新闻
—分享—

突如其来的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摆在所有人面前的一份考卷。对于公务员来讲,考验的是党性,是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对普通群众来讲,考验的是心态,是参与社会治理的格局。历史是阅卷人,你我都是答题人。

马克思说:“人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我们每个人都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我们每一个举动都会影响疫情的防控工作,我们每一个答题人,请不要妄自菲薄,并请保持冷静答好这道考题。

17年前那场非典,我正在上小学六年级,懵懵懂懂中记得组织同班同学把书桌整理好,接受消毒处理;17年后的今天,我参与朋友发起的“武汉后勤小分队”志愿服务。时间在变,我们参与社会的方式在变,不变的是我们普通人参与社会治理的初心。

众志成城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我们每一个普通人都不是看客。最近朋友圈流传着“在家躺着就是为国家做贡献”,的确,也许我们因财力和能力所限,做不到大额度捐款捐物、奔赴一线,但勤洗手、出门戴口罩、让自己不被传染、不散发传播谣言,也是在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做贡献。

众志成城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我们每一个普通人都保持初心。自觉参与到群防群控中来,一方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学习,提升自身防控能力;另一方面按照政府的安排,处理好学习与生活的关系,参与到社区工作中去,成为群防群控的一分子。

众志成城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我们每一个普通人都全力以赴。奔走在疫情赶考路上,我们守住作为社会一份子的初心与本分,遏制疫情扩散蔓延,需要坚决,需要众志成城,少一点尽力而为,多一份全力以赴:保持正能量,有序发挥自身的优势,每个人的努力付出必将汇聚成战胜疫情的洪流。

奔走在疫情“赶考”路上,不做看客,参与进来,参与到群防群控中,参与到众志成城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中。天佑中华,武汉必胜,期待在成功战胜武汉疫情时,我们每一个普通人都可以舒心地告诉自己:“我参与,我快乐!我奋斗,我幸福!”

来源:​红网

作者:郑祥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1/27/66526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