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党旗高高飘扬,防控倍增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吴定军 编辑:田德政 2020-01-28 00:04:15
时刻新闻
—分享—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方向。自武汉疫情开始以来,各级党组织和社会各界纷纷做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指示,无异于给当前防疫工作指明了不断奋斗和继续努力的方向。我们只有坚持党领导一切的原则,主动出击,化被动为主动,凝聚群众,才能在联防联控中,不断凝心聚力,才能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挥制度优势,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投入到疫情防控斗争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在于,集中力量办大事。在这场必须胜利的阻击战中,各级党委以不忘的初心,践行着为民的使命。他们有的在接到返回命令后,离开了期待已久的家庭团聚;有的因连续超负荷工作,导致身体受损;更有很多“逆行者”,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旗帜引领方向,旗帜鼓舞人心。在抗疫的关键时期,各级党委要科学判断当前的疫情形势,既要放长远、也要立当前。在严防当地疫情的同时,也要统筹考虑地区疫情发展形势,做到于党中央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

依托科技优势,加大对疫苗的研制工作,建立完善疫情防控的长效机制。面对疫情,虽然各级党委迅速行动,但面对谣言,部分群众产生了“末世论”心理,在网上进行传播。当前,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苗的研制工作,已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各级党委要把控舆论的主动权,及时有效地将当地疫情情况通过广播、电视进行通报宣传,消除群众恐慌;对急需的医疗用品,多渠道进行生产和采购,对已确诊和观察对象进行科学治疗、甄别,对恶意涨价、售卖急需医疗用品的行为,要严厉查处;做好信息化大数据的跨区域信息通报机制;适时借鉴“非典”时期抗争经验,建立长期久远的疫情防控机制。

依靠群众,坚持联防联控机制,避免疫情持续扩大化。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更是我们共产党人的生命意识。只有群众对疫情进行自我防控,才是遏制疫情扩散最有力、最有效的方法。对疑似病人和在外返乡人员进行重点梳理和积极引导;在入乡疫情宣传的同时,做好防护工作;以广播、一封信的形式,将防控方法进行短信发送;各级党员干部,要做好不外出、不串门、不聚会的带头示范作用;村级党组织要做好外出路口的监管工作,采取更多“硬核”方式,做到岗不离人;对少数民族春节期间聚会的风俗,通过做通思想、告知群众聚会可能存在的隐患等方式,避免人员聚集。

在这场防控疫情的阻击战中,我们只有在党的领导下,紧紧依靠人民,依托科学的方式方法,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才能化防控疫情的“阻击战”为防控疫情的“歼灭战”。

来源:红网

作者:吴定军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1/27/66537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