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战,人人都要动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张闲语 编辑:田德政 2020-01-31 20:02:11
时刻新闻
—分享—

疫情防控,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严峻形势,各部门主动担当尽责,扎实工作,统筹资源,形成合力,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无论是城市,还是乡村,基层社区始终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面对人员流动大、防控任务重的严峻现实,需要依靠和发展人民群众,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筑起一道强大的疫情防线。

鲜艳的党旗扛起来。一个党员一面旗。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战中,基层党员干部首担其责,义不容辞。有的从大年三十夜开始,每天都在进行走访联系,都在动态掌握重点人员信息,都在宣传疫情防控。无论是晨曦微露的早上,还是华灯初上的深夜,总会看到他们匆忙的背影,总会听到一阵阵敲门声,总会听到一句句温馨的话语。“您好,请问您家有外来人员没有”“现在疫情严重,出门请戴口罩,没有啥事情,尽量不要出门”“如果您身体感到不适,请拨打社区电话”……在不厌其烦的交流沟通中,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一种温暖。

群众志愿者动起来。小区是我家,安全靠大家。在这一场空前严峻的疫情防控战中,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看到社区干部没日没夜、加班加点的摸排走访,苦口婆心的宣传,群众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主动戴起了红袖套,积极参与到了这场艰巨的攻坚战。从回家探亲的部队战士,到回家休假的大学生,从公司职工,到普通的医务工作者,从小区院落的物管公司,到老旧院落守门的大爷大妈,从楼栋长,到普通群众,大家都积极行动,主动参与,汇聚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流动的喇叭响起来。疫情防控战,宣传是关键。面对不断刷新的病例数据,面对网络自媒体的各种小道消息和谣言,当务之急就是要稳定人心。只要自己不慌,沉着冷静,科学防范,精准防控,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在城市的小区院落,社区干部和党员志愿者纷纷拿起流动小喇叭,每天在各个小区院落进行提醒宣传。在农村的田间地头,沉寂的大喇叭又发出了响亮的声音,传递中央的政策,传递疫情防控的最新消息,传递疫情防控的基本知识,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一种自信与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张闲语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1/31/66673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