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湖评论:全力交出疫情防控大考的最好答卷

来源:荆楚网 作者:田宽 编辑:彭笑予 2020-02-16 16:36:2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月12日召开会议,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党员干部要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对各地各级党员干部来说,疫情防控既是动员令,也是宣言书,更是军令状。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考题,党员干部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用心用情用力答好考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目标清晰,立足当前,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强宣传引导、备好战疫“粮草”、严格控制传染源……每一个任务都异常艰巨,每一个目标都事关全局。阶段不同,重点不同。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级党员干部要心中有目标、眼里有打算、思路要明确,行动才能有持久的战斗力。抓好重点环节,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坚持全国一盘棋,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找准自身定位,认真履职尽责,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依靠群众,落实细节,科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新冠肺炎疫情是对全社会的一场系统性大考,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责任再压实、工作再细化、措施再抓实,科学精准防控,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像“面馆设围帘”“馒头店自制滑梯”这样的民间智慧,看似简单,实际却非常有效。这启示我们紧紧依靠人民群众,不仅仅是要呼吁大家听从指挥、配合作战,更要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激发人民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进一步加大“防、控、治”力度。

争分夺秒,攻克难点,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前,湖北和武汉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要采取更大的力度、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当前面对一串串不断攀升的数据,面对不断出现的新考验和新挑战,必须铁腕出击、雷霆行动、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拼速。无论是仅花10天时间就建成的火神山医院,还是全国各地从除夕开始就紧急集结支援湖北的医疗队伍,还是高效率、高质量的物资救助和后勤保障,都向世人展示了国人抵抗突发疫情的“中国速度”,也彰显了我们全力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信心与决心。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疫情就是战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已经到了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忠于职守、勇于担当,齐心协力、披荆斩棘,坚决交出疫情防控大考的最好答卷,筑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健康的坚实堡垒!

来源:荆楚网

作者:田宽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