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紫金e评:战疫战贫“两手抓”,奋力夺取“双胜利”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伍璨 编辑:黄河 2020-02-19 20:07:09
时刻新闻
—分享—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2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当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最紧迫的任务,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必须完成的历史使命。两个战场都已摆开决战阵势,兵临城下,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保防控才能安民心,保复工才能稳大局。只有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才能为疫情防控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为经济社会发展稳定注入更加充足的动能。

以初心和使命书写战“疫”答卷。“越是发生疫情,越要注意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大考如同一面镜子,照出党员干部的党性觉悟和战斗精神,照出为民初心和担当意识。党员干部要把投身防疫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与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团结带领群众,紧紧依靠群众,群策群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面对这道攸关人民生命健康和经济发展的必答题,只有全力以赴,才能力争满分;只有顾全大局、下好“一盘棋”,才能做出正确判断;只有统筹协调、科学防治,才能夺取“双胜利”。

以“战时”作风打赢两场硬仗。考情就是军情,考风反映作风,考纪折射党纪政纪。在与疫魔的搏斗中,是靠前指挥还是摇控指挥,是冲锋在前还是临阵脱逃,是明察秋毫还是一问三不知,都能彰显出党员干部的本色。在战“疫”中,不要当“表叔”“表姐”,不能以口号代替口罩、以口水代替消毒水,唯有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才能把疫情防控抓细抓实,才能在保防控的前提下更好保复工。

以务实举措确保“两手抓”。“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保复工才能保经济。为了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各地务实举措频频。如,北京推行“定制公交+安全送餐”,义乌“包车、撒钱、抢人”,杭州首创定制返程复工人员专列,“绿码”一路畅通……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有序复工,既战“疫”,又战“贫”,各级各部门正想方设法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

无论面临多大的困难,决胜决胜的信心绝不能动摇。越是吃劲的时候越要鼓足士气,越要有“战时”担当。可以肯定的是,将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科学用兵、统筹兼顾,我们就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将到来。(伍璨)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伍璨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