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青漫评|以青年力量迎接胜利曙光

来源:中国青年网 编辑:陈乘 2020-02-20 10:21:25
时刻新闻
—分享—

漫画作者:王鹤棋

“不惧不退”“请战书”“红手印”“我先来”······这是一个个普通青年在战“疫”中闪耀的青春之光。

其实,现实生活中,没有超级英雄,有的只是普遍人的“硬核”担当。一个个红手印,一枚枚红印章,折射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彰显了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从各地组织青年志愿者、组建“青年突击队”,到铁路青年冲锋在战疫一线,主动承担服务旅客、防疫物资装卸、运输设备消毒等任务;从“90后医疗支援队”逆行武汉,到广大团员青年支援“共青团号”列车,青年们奋力前行。这个战场,让他们不断成长,也不断凝聚上升的力量。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负重前行,哪有什么超级英雄,有的就是大家共同的责任与担当。那些冲在最前线年轻人,筑起的一道道防线,就是青年的力量,就是青春在战“疫”中闪耀的光芒。

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跨越病毒设置的层层障碍,我们终将迎来胜利的曙光。(陆玄同)

来源:中国青年网

编辑:陈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