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漫评丨他们是这场战“疫”中最可爱的人!

来源: 党建网微平台 编辑:陈乘 2020-02-20 13:25:2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深入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营造万众一心阻击疫情的舆论氛围,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党建网微平台推出系列原创漫画,并加以简要评论,生动展现抗疫阻击战中中国人民凝聚起的磅礴伟力,生动宣传防控疫情的科普知识,表达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坚定信心。 

他们是抢夺时间的赛跑者。抗击疫情,就是一场同时间赛跑的战争。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速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一线医护人员奋勇拼搏,迎难而上。疫情面前,生命重于泰山,白衣战士分秒必争,挺身而出、尽锐出战。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他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他们用行动彰显中国速度。

他们是来自五湖四海的支援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没有界限,来自全国各地的援鄂医疗队在疫情爆发后紧急集结,奔赴前线。解燃眉之急,点希望之灯。疫情面前,他们是合力向前冲锋的“无畏战士”,是狡猾病毒的“狙击手”,是他们挡在我们和病毒之间,用信心传递希望,用生命守护生命。

他们是日夜兼程的赶路者。这是一场必胜的战斗,全国上下一盘棋,全国人民一条心。疫情发生以来,社会各界人士慷慨解囊,每一个人都战斗在其中,微善集大爱、同心克时艰。应急物资是应对安全风险的有力“武器”,运输线上的货车司机们昼夜不息,驰援武汉。人可以换,车不能停。他们马不停蹄,确保物资第一时间抵达。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正是有了他们才让我们这颗心变的更加火热。

他们是“接你回家”的护送者。自武汉封城后,许多被迫滞留在外的武汉人心急如焚,对于他们来说,虽然家乡不再安全,但亲人在,家就在。无论你身在何处,祖国永远是你最坚强的后盾。为了让滞留在外人员尽早回家,国家包机将他们安全接回。一趟趟航班上,机组人员们带着家的温暖,道上一声欢迎回家。他们是无数游子回家路上的护送者,再难,也要接你回家。

他们是奔波忙碌的执法者。市场的稳定,连着人心的稳定。市场的秩序,也关乎着社会的秩序。口罩等医用商品在平时生活中并不起眼,但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却是全民阻隔病毒的必需品。为了遏制一些人大发“疫情财”,执法者们奔波忙碌,依法防疫,坚决遏制假冒伪劣、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趁火打劫等违法犯罪行为。他们帮老百姓捂好“钱袋子”,配齐“菜篮子”,为抗击疫情稳定了“大后方”。

他们是百姓家门口的守护者。社区是城市的细胞,是老百姓安居乐业的家园,但也是人员来往密集的社会生活共同体。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社区是联防联控的第一线,每一位社区工作人员都履职尽责,认真做好人员登记、测量体温等细致入微的工作,增援正在进行的疫情排查“街垒战”。他们守护着老百姓家门口的安全,为我们结了一张阻隔病毒蔓延的网。

绘画:仇立权 撰稿:《党建》杂志社 赵丹阳)

来源: 党建网微平台

编辑:陈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