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网评】战“疫”中的“90后”,担当与使命在肩

来源:光明网 编辑:陈乘 2020-02-20 17:31:12
时刻新闻
—分享—

作者:王欣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阶段,一批批“90后”冲上了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面对这场时间紧迫、任务繁重且充满危险的疫情,他们义无反顾、坚定勇敢,亮出的正是新时代青年人敢于担当的底色。

武警湖北总队医院卫生防疫科“90后”护士肖瑞,坚守在防疫一线已有20多天。忙碌了一天的肖瑞,走出病房脱下隔离衣,豆大的汗珠挂满一次性工作帽,额头上的勒痕清晰可见。重庆市长寿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90后”女检测员文纤纤、杨涵与病毒“零距离”对峙,持续战斗在新型冠状病毒PCR检测室,为患者的诊治争取了宝贵时间。在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人民医院感染科,28岁的护士焦娇坚守在隔离病区,偶尔才能与3岁的女儿视频通话。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第四批赴武汉医疗队的136位队员中,“90后”将近一半……一幕幕或艰辛,或暖心的场景,展现出新时代年轻“逆行者”们的使命与担当。当然,不只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在后方的社会各行各业中,“90后”的身影也是随处可见。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工地的建设者,执守在交通运输行业最前沿的服务人员、搬运急救物资的志愿者……他们都为前线奋战着的医护人员们筑牢了坚实的后盾。

“非典时,大家保护我们‘90后’;17年后,我们‘90后’要保护大家。”一位奋战在一线的“90后”护士的这番话被热转并收获了大量点赞。时空转换,接力的是担当,不变的是初心。再回首,当初在长辈们庇护之下的幼苗,如今已成长为参天大树,成为了保卫国家、守护人民的中坚力量。

中国精神,薪火相承,青年人的模样就是中国的模样,青年人的未来就是中国的未来。担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重任的“90后”青年人们,正在展现着新时代的硬核担当,亮出无悔的青春底色。(王欣夷)

来源:光明网

编辑:陈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