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中安时评:坚持“三个一”把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田德政 2020-02-20 21:22:56
时刻新闻
—分享—

【地评线】中安时评:坚持“三个一”把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中安在线沐曦零

2月16日出版的第4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文章强调,现在,最关键的问题就是要把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我们必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年。疫情防控效果怎么样、脱贫攻坚质量高不高、小康成色好不好、“十三五”规划成绩能否再上一个台阶,均取决于我们能否把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稳扎稳打,把每条战线上的阵地都向前推进。

把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必须树牢“第一位”观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是我们取得伟大胜利的根本保证。因此,要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当成开展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贯彻群众路线,弘扬为民情怀,与百姓共忧患,与人民同甘苦。

把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必须坚持“一盘棋”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令行禁止。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是我们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的“制度密码”。坚持“一盘棋”思想,必须突出重点、统筹兼顾,要结合本地疫情形势,在做好当前最重要的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农业生产、项目建设等工作,同时管好“米袋子”“菜篮子”,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把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必须突出“第一线”导向。“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冲在前、干在先,是我们党走向成功的关键。历史反复证明,“跟我上”才能团结奋战、攻坚克难,“给我上”只会降低士气、削弱战斗力。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领导干部要带头冲锋、靠前作战,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中,要身先士卒、坚守一线,切实做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砥砺前行,坚决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实际成效检验我们各项工作是否真正做到抓实抓细抓落地。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前方“多战”叠加,前线战事吃紧,只要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坚持“一盘棋”思想,在“第一线”当先锋作表率,就能为“全面胜利”凝聚起决战决胜之力,实现多线作战、全线开花。

(作者:沐曦零)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田德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