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院前一天,阿姨高兴地在病房跳了一段广场舞

来源:中国军网 编辑:姜媚 2020-02-21 13:49:15
时刻新闻
—分享—

回家的路,对有的人来说,是一盏茶的时间;对有的人来说,却是生与死的距离。经历九天的治疗之后,我主管的程阿姨和她的老伴刘伯伯终于恢复健康。下午,他们即将同全院其他康复的病友一道踏上回家的路。

李传伟和出院的患者合影留念。

一大早,程阿姨就告诉我,想到即将回家,她昨晚兴奋得睡不着觉。早上,她和老伴精心梳洗,收拾好行囊,连同科室其他七位患者,在九天前入院的相同通道,等待社区工作人员接他们回家。

火神山医院副院长徐迪雄与病区主任、护士长及经管医师帮助他们拿着随身物品,将他们送到接送的出租车上。望着他们离去的身影,我们开心地笑了。但同时百感交集,回想他们入院之初,生理和心理上都承受着巨大压力。但是他们一直相信,解放军医疗队有能力让他们好转起来,他们一直非常配合治疗。

出院的患者与医护人员合影留念。

经过综合治疗和护士全方位护理和心理疏导,他们的症状逐渐好转,脸上的笑容也逐渐多起来了。出院前一天,阿姨高兴地在病房里给我跳了一段广场舞,然后告诉我:“李医生,你看我这么运动都一点也不觉得累,我完全好了。”

阿姨高兴地在病房内跳舞。

在这里,他们共同给对方打气,期盼早日康复,共同回家。对他们来说,最宝贵的东西不是曾经拥有的物质,而是陪伴着身边的人一起回家。

对我们来说,闻令而动,是使命的召唤,是党旗下的承诺,是人民军医的担当;平安回家,是母亲的呼唤,是临行前对妻子的承诺,是作为父亲角色的责任。

所有新冠肺炎病友,一起努力,让我们一起平安回家!

来源:中国军网

编辑:姜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