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开山辟地,让青春在战“疫”中绽放

来源:红网 作者:吴诗苑 编辑:陈晓丹 2020-03-17 10:51:53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时表示:“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抗“疫”前线的青年被人民群众亲切称为“疫”中人,其中青年党员更在此次考验中大放光芒。九层之台、合抱之木,终始于垒土与毫末,青年党员同其他青年能在疫情中收获赞誉不是巧合,而是得益于他们的优势、传承以及奋斗,才能大浪淘沙,始见真金。

勇挑重任是青年党员的历史传承。只要翻阅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历史长卷,便会发现自古英雄出少年。21岁的霍去病直捣匈奴老巢,登狼居胥山,筑坛祭天以告成功之事;东吴青年周瑜,初出茅庐时,东吴统帅、老将皆不服,后来他以实力说话,结果真打了胜仗;百年前的五四运动,一群进步青年知识分子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争当革命的急先锋。无数历史证明,青年以及青年党员之所以能于疫情危难中挺身而出,是中华儿女勇挑重任的历史传承。他们历史传递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火炬,在疫情中展现勇气与担当。如此才会有众多青年党员下沉一线,不怕牺牲,以自我的付出换取人民的幸福,在战“疫”中发光发热,同时也在脱贫攻坚、环保治理等更多重要战场为人称赞。

初心使命是青年党员的奋斗目标。青年党员的抗疫奋斗,除了有历史传承的推动,还有初心使命的“引擎”提供动力。他们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作为引路“灯塔”,才能把稳抗疫工作的前行之舵,将党中央的统筹部署以及防疫各项政策指令落实落地,胜任人民群众的“守护者”。毛泽东同志曾经指出:“中国的青年运动有很好的革命传统,这个传统就是‘永久奋斗’。”青年党员以初心使命作为“永久奋斗”的目标,深入基层一线,成为隔离在家群众买菜送饭的“外卖小哥”、防疫点的“劝导专家”、春耕生产的“运输员”……他们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也用行动证明他们是历史传承中的英雄少年。

聪明好学是青年党员的优势强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如今青年党员是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时代的潮流与变革让他们思想活跃、思维敏捷,观念新颖、勇于探索未知、易于接受新生事物。这种青春天性赋予青年党员活力、激情、想象力和创造力。同时,“疫”情的紧迫让青年党员打通“任督二脉”,理论与实践结合,丰富了人生阅历,找到了干事创业的“秘籍”。因而,他们才有底气拿稳历史接力棒,擦亮初心使命,在战“疫”中艰苦奋斗,同时开动脑筋,频出妙招,屡建奇功,为抗“疫”贡献青年力量。

鲁迅先生说,青年是生力军,遇见深林可以辟成平地,遇见旷野可以栽种树木,遇见沙漠可以开掘井泉。当下战“疫”一线的青年以及青年党员已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就是能开山辟地的青年。行百里者半九十。疫情尚未结束,还需广大青年携手与共,不放松懈怠,以必胜决心打赢这场战“疫”,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来源:红网

作者:吴诗苑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3/17/68676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