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让“堪当重任”成为青年一代的代名词

来源:红网 作者:公韵涵 编辑:张瑜 2020-03-17 15:45:10
时刻新闻
—分享—

人们曾说“90后”“00后”是“垮掉”的一代人,由于生在高速发展的年代,他们衣食优渥,似乎也失去了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干劲和孜孜以求、向上攀登的动力。然而,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却让我们看到了“90后”“00后”的实力,他们正以奋战在前、力作表率的行动,驳斥了他们并非是“垮掉”的一代人,而能够切实肩负得了、担当得起时代赋予他们的重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慨叹的:“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

在当下这场战“疫”中,我们在医院里、在社区中、在机场上,都能看到了不少稚嫩的脸庞。他们当中,既有推迟婚礼的准新郎,有初为人父的青年医生,也有刚毕业的新手护士……但是,从戴上口罩、护目镜、穿上防护服那一刻起,他们就以“对得起职业,对得起患者,我们无悔”的责任誓言和不负人民的使命意识,毅然决然地投入到抗疫战争中去。“红雨随心翻作浪,青山着意化为桥”,这些经受住抗疫“非常时期”考验的经历,也必将成为他们日后人生旅途上最时常回味、最值得珍惜、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融入骨血、成就信念、相伴一生。

国无安、何有家?因先有国,其后才有家。当国家和民族在经受疫情“大考”之时,青年一代正用心接好“非常时期”赋予他们的接力棒,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中一路高歌、奋勇向前,以稚嫩的肩膀扛起责任,以绝不缺席、力争上游的姿态跑赢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疫征程。青年一代并没有做“不知有汉,无论魏晋”的桃花源中人,也没有丝毫“各人自扫门前雪,莫管他家瓦上霜”的旁观心态,而是以闯关夺隘、攻城拔寨的先锋者的姿态奔赴抗疫前线,以“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奉献精神彰显出青春最靓丽的底色。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流露的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这支充满活力的青年生力军正在以他们的实际行动交出令人心鼓舞、令时代惊艳的答卷。相信,他们在经过疫情的洗礼与淬炼之后,必将在日后的工作岗位上绽放出愈加绚丽的花朵,结出累累果实,“堪当重任”能够成为他们最恰如其分的代名词,青年一定行,中国一定能!

来源:红网

作者:公韵涵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3/17/68685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