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春风十里暖,战疫胜可期

来源:红网 作者:曹瑞晓 编辑:唐盈 2020-03-19 14:26:52
时刻新闻
—分享—

a38c18ed-374f-4214-ad59-4768ea4f8a55.png

3月17日,40多支施援湖北医疗队3000多名医护人员返程。“谢谢你们,为我们拼过命!”武汉普通市民的这句话道出了所有人的心声。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他们是这场战争最大的功臣,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一个民族有一些仰望星空的人,民族才会有希望;一个国家多一些为人民利益而忠诚守望的人,国家才会有希望。”也许许多白衣天使有着柔弱的肩膀,但却是最勇敢的战士。非凡之路,始于平凡。每一位无惧风险战斗在一线的战士,都值得我们感谢、尊重和铭记,汇聚成中国力量鼓舞人心。

感谢你们,用“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的逆行“铠甲”披荆斩棘。“说星星很亮的人,是因为你没有见过护士的眼睛。”一位被治愈的新冠肺炎患者曾含着泪说,“护士们的眼神,给了我活下去的希望。”对于这场疫情最大的奉献者就是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有着崇高的职业精神,面对新冠肺炎他们毫无畏惧,是敢于直面它们的勇士,即使是面临随时有可能感染的风险,他们当中有很多医护人员依然毅然决然的请愿到一线奋战。他们是真英雄。随着全国4万多名医务人员无悔“逆行”驰援,他们用逆行的“铠甲”,守护着这片厚重的英雄城市,正是他们冲锋在前,不计较个人得失,才会有今天湖北、武汉逐渐变好的防控局面。

感谢你们,用“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的赤胆“忠心”护我周全。3月17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变好,完成救助任务的49支施援湖北医疗队3787人开始分批撤离,山东施援湖北医疗队与四川施援湖北医疗队在机场相遇,高喊“江湖再见”,冥冥中天注定,让他们在完成救助任务后再次相遇,相遇于“疫”后,但“相逢定有时”。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向好的方向发展后,一支又一支的施援湖北医疗队又开始分批撤离,在“疫”起奋战30多天后,医护人员再次相遇,春风十里送亲人,心中虽有不舍,但待到山河无恙之时,再开门迎接亲人,这样的相遇昭示着中华儿女的团结互助精神闪闪发光,照亮未来奋斗路。

感谢你们,用“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奉献“热血”照亮前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无数医护人员义无反顾的写“请战书”、积极参加驰援医疗队……以血肉之躯构筑人民群众的“防护墙”。在战“疫”中,江苏驰援黄石、福建驰援宜昌……而在中国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之后,全球疫情形势变得严峻时,又出现一个省支援一个国家,四川医疗队奔赴意大利、上海医疗队奔赴伊朗、江苏医疗队奔赴巴基斯坦、广东医疗队奔赴伊拉克,医护人员的抗疫路从国内转到国外,他们以身躯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奉献一份力,让“中国援助”温暖世界。无论是国外,还是国内,只要有需要,医护工作者就义无反顾地往前冲,与人民群众一起“战斗”,让相遇之人不忘来时路,更不忘分离后的“心心相印”。

来源:红网

作者:曹瑞晓

编辑:唐盈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3/19/68742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