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以“合”为“弦” 奏响全球战“疫”“G大调”

来源:红网 作者:杨晓昱 编辑:刘艳秋 2020-03-30 10:37:14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再次提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当前世界疫情形势之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重大传染性疾病是全人类的共同敌人,只有各方携手努力、加强合作,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才能共渡难关迎来美好的明天。

命运与共,携手形成抗“疫”合力是当务之急。经过多方面的共同努力,中国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战“疫”初期,很多国家都向中国伸出了援助之手,在国际社会的共同帮助和真诚支持之下,中国抗“疫”渡过了最艰难的时刻。在中国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之时,全球抗“疫”却“陷”入举步维艰之地,非常时刻需要全球行动起来,携手坚决打好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病毒没有国界,中国一直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以实际行动阐释大国担当,给世界提供着力所能及的帮助。14亿中华儿女在抗击疫情中“摸着石头过河”不断积累的宝贵经验,是经过艰苦努力付出巨大牺牲后,“熬制”出来的一剂克“疫”良方,全球战“疫”需要这剂良方,各国应尽快借鉴中国有效抗“疫”经验,“因地制宜”制订方案计划,争分夺秒与疫情“赛跑”抢占制胜高地。

团结合作,共同应对风险挑战是战“疫”明智之举。疫情不仅给全球公共卫生安全造成巨大威胁,也给科技、经济、社会各个领域带来许多风险挑战,这些风险挑战都具有不确定性、不可知性及复杂性,团结合作是应对风险挑战、化解全球疫情危机的最佳良方。首先,疫苗是战胜疫情的关键与希望,全球疫苗研发还处于“现在进行时”,疫苗研发难度之大,对科学技术的要求之高,不是仅凭一国之力就能简单研发出来的,战“疫”以来,中国一直坚持通过国际合作来开展疫苗的研发工作,疫苗研发是全球共同面临的首要难题,需要共同努力攻克、共享努力成果。其次,疫情给全球经济形势带来的冲击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虽然不能盲目持悲观态度,但疫情蔓延和经济下行压力的双重挑战亟须各个国家团结合作,联手加大宏观政策对冲力度,积极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抵御风险,提振世界经济复苏的士气。

守望相助,共建美好地球家园是可持续发展之路。“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就一定能够彻底战胜疫情,迎来人类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这次疫情是全球共同面临的一场大战大考,良好的健康和福祉是全球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之一,应对疫情的同时更要理清“头绪”“未雨绸缪”整理好战“疫”答卷,从根本上杜绝或者减少这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再次发生。中国智慧给全球可持续发展不断注入正能量,在战“疫”中,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积极开展抗“疫”全球合作,分享经验成果、提出有效方案、推动团结合作、稳定世界经济,打出一系列“组合拳”彰显大国担当。地球是个共同生命体,是全世界所有国家的共同家园,没有哪一个国家是独立个体,中国的开放精神释放出“山川异域、与子同袍”的声音,对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球可持续发展离不开共同扶持、共同帮助、共同努力,共建美好家园需要凝聚全球力量。

特殊时期召开的特殊会议意义非凡,非常时刻需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才能共克时艰,以“合”为“弦”,奏响全球战“疫”的“G大调”,让“人类命运共同体”成为全球可持续发展永远的主旋律。

来源:红网

作者:杨晓昱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3/30/69618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