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党员捐款”慰英雄是“最暖旋律”

来源:红网 作者:王鸣镝 编辑:陈晓丹 2020-03-31 10:25:5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财政部联合下发通知,对各地区各相关部门做好党员自愿捐款资金分配使用工作作出安排。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其他常委同志带头捐款、以上率下;全国各地区各部门各行业广大党员踊跃捐款、慷慨解囊,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责任与担当。截至3月26日,全国已有7901万多名党员自愿捐款82.6亿元。捐款活动仍在进行,爱心汇集的巨款如何用?成为了公众关注的“焦点”。

在中共中央组织部、财政部联合下发的通知中明确,党员捐款资金体现“慰问”性质,明确慰问人员为战斗在疫情斗争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基层干部、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和新闻工作者等,重点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和战疫中牺牲的干部家属。通知彰显了党和国家对奉献者的崇敬、对担当者的肯定、对牺牲者的缅怀,只有“让实干者实惠,让吃苦者吃香。让干事者无忧”,才能营造“实干光荣、奉献最美”的良好氛围和正向激励。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是无数一线医务工作者,用舍生忘死、医者仁心,为战疫注入最坚强的“硬核力量”;是无数基层干部、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和新闻工作者等战疫一线人员,用默默无私的坚守与无私的奉献,构筑了战疫的钢铁长城。他们是新时代最勇敢的人,是当之无愧的“人民英雄”。最暖的党员捐款慰问最勇敢的时代英雄,凝聚共识,温暖民心。

“好安排”还需要“好执行”。摸清楚“慰问底数”、研究好“慰问方案”、制定好“慰问时间表”,将党员捐款资金及时发放到人、发放到位,将党和国家的关怀传递给每一位战疫英雄,是“好执行”的当务之急。与此同时,还要主动了解战疫英雄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切实增加战疫英雄及其家人的社会荣誉感,关心他们的心理健康,倾听他们的心声,表达人民群众对他们最诚挚的敬意与最衷心的感谢。

将心比心,以情换情。“党员捐款”慰问“战疫英雄”是最暖的旋律,更是激荡人心的奋斗序曲,将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向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全面胜利砥砺前行。

来源:红网

作者:王鸣镝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3/31/69647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