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跑起来吧,中国!快看这些闪耀的漂亮轨迹…

来源:交通运输部 编辑:陈晓丹 2020-03-31 17:54:52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卫星定位导航系统中,每一辆奔跑的货运车辆都会留下一连串由地理坐标组成的轨迹。在努力复工复产的中国,随着道路逐步通畅,越来越多货运司机开车上路,卫星定位系统中的亮点如繁星闪烁,这些优美的线条成倍增长。


这是2万家物流公司货运车辆搭载的卫星定位系统数据对比。3月9日实际运行的跨省货运线路数量是2月9日的300%,整个货运线路网更加密集。


推动交通运输、快递等物流业加快复工复产,实现稳定发展,既能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又能畅通经济循环,满足民生需要。随着分区域差异化管控、打通交通堵点的落实,远距离省际运输障碍消除,“原料供得上、产品出得去”的目标正在实现。


截至3月30日,道路重载货车累计上线4590074辆,道路货运达产率73.5%。



在疫情最严重时期,中国邮政仍保持全国运营,到3月中旬,跨省运力依然可见明显提升。大量临时增开的省际陆运线路保障了全国性物资流动。



3月12日,全国邮政干线发班量、带运量分别是2月3日的247%和215%。在疫情最严重的湖北,邮政快递业也启动了分区分级、分类分时复工复产。


义乌国内公路港物流中心,全国单体面积最大的物流项目,是“世界小商品之都”物资流动的枢纽。卫星影像显示,2月18日所有物流仓库前几乎没有车辆。而到3月,大部分仓库前都停靠了车辆。


图为货运车辆正在从铁路专用线装载春耕物资。根据交通运输部部署,各地分区域差异化管控,打通交通堵点。疫情低风险地区,要全面取消道路通行限制,恢复正常交通运输秩序。疫情中风险和高风险地区,要根据疫情形势优化细化交通管控措施。(新华社记者 连振 摄)


3月26日,卫星定位导航系统中显示的货运车辆,如点点繁星闪耀在广袤的国土上。


跑起来吧,中国。


(来源:新华社)

                                                                                                                       

    来源:交通运输部

    编辑:陈晓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