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疫情防控常态化,复工复产精准化

来源:红网 作者:罗晓玲 编辑:张瑜 2020-04-01 14:11:4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严重冲击金融市场和国计民生,中国经济社会再迎挑战。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会议强调,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经济社会是一个动态循环系统,不能长时间停摆。在战“疫”尚未获得彻底胜利的情况下,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我们要坚定信心、坚定目标,坚决落实各项防控举措,以积极的态度、积极的做法,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努力做到继续遏制疫情,又确保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夺取防疫和发展的“双胜利”。

疫情防控常态化,就是要防止本土疫情反弹,抵挡境外疫情输入。当前,湖北和武汉医疗救治、社区防控和后续工作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其他地区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特别是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显著增加。要毫不放松抓好重点地区和境外输入的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加强对重症患者精准施治,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只有当疫情得到全面有效控制,消费者才敢放心出门消费,企业才有意愿扩大生产和投资。

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要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更加精准务实地做好复工复产工作。要不断跟进配套服务,主动落实帮扶举措,积极协助企业解决好复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处理好疫情防控与方便群众、方便生产的关系,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服务,切实解决好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最大限度降低对群众生产生活和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加大宏观政策对冲力度,以有效扩大内需对冲经济下行压力,尽最大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截至3月28日,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平均开工率为98.6%,人员平均复岗率为89.9%,中小企业复工率已达到76%。3月份以来日均升幅在1个百分点左右,开工步伐明显加快。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精准务实地做好复工复产工作,我们一定能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走进春天里。

来源:红网

作者:罗晓玲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4/01/69684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