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武汉解封,且“解”且珍惜

来源:红网 作者:罗晓玲 编辑:陈乘 2020-04-08 16:34:17
时刻新闻
—分享—

从4月8日零时起,武汉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离汉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正在全面舒展,将逐渐恢复往昔生龙活虎的模样。

城市封控76天后转向“重启”,对全国疫情防控大局具有标志性意义,也为疫情防控整体工作带来新的考验。管控措施的解除,绝不意味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放松。疫情还未结束,隔离还要努力,逆行者的成果需要我们珍惜。

防止疫情防控良好形势出现反弹、逆转,是一种珍惜。清明假期中,国内一些著名景区、城市公园再现人满为患扎堆的现象。受疫情影响,包括旅游业在内的各行各业都遭受了损失。地方积极复工复产,出台优惠政策,拉动消费、启动内需值得肯定。但是在这特殊时刻,“零增长”不代表“零风险”,任何盲目乐观,考虑不周全,都容易好心办坏事,最终导致前功尽弃,功亏一篑。要坚持实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进一步完善应急和常态化防控结合的措施与机制,做好国内疫情精准防控,抓紧抓实抓细防范境外输入。

总结疫情防控的有效做法、规律,是一种珍惜。狠抓防控措施的落实需要讲究科学的方法,我们只有理性认识,才能消除恐慌;只有增强预防意识,才能有效预防。任何事物发展都有规律可循。疫情也不例外,其发生、发展和防控都有内在的规律性。掌握了疫情的特点和规律,就掌握了科学有序防控的主动权。我们要认真总结好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成功经验,把握好疫情防控的客观规律,全面提高防控能力水平,本着为人民群众健康负责的态度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回归岗位勤奋斗,助力经济发展,也是一种珍惜。疫情虽然给中国经济带来了严峻考验,但在客观上也为经济社会的变革与进步带来新的机遇,提前助推了中小企业的战略转型。夺取战“疫”胜利,推动经济稳健发展,决定着全面小康的成色,是战“疫”英雄未完成的事业。接过他们手中的 “接力棒”,完成未完成的事业,是对战“疫”成果的一种珍惜。只要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就没有任何艰难困苦能够动摇我们发展进步的决心和信心,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

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在未来也一定会不断追求、不断发展,以创新无限、活力无限的面貌,重新展现在世人面前。

来源:红网

作者:罗晓玲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4/08/70041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