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对武汉的心理“解封”同样值得期待

来源:红网 作者:黄齐超 编辑:陈乘 2020-04-09 19:20:36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8日,对中国来说,是个重要的日子;对武汉人民来说,更是一个重要的日子——这是他们一辈子都无法忘记的一天。因为这一天,武汉终于解除了交通管制,人们可以自由地出入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可以无比自豪地说:战“疫”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在过去的两个多月里,新冠病毒肆虐,湖北成中国的重疫区,武汉是湖北的重疫区。如今,武汉“解封”归队,武汉人民怎能不欢呼雀跃?中国人民怎能不激动?

当然,民众对武汉的心理“解封”同样重要,也同样值得期待。换句话说,武汉的“解封”,还只是物理上的“解封”,不属于心理上的“解封”。市民虽然可以自由地出入武汉,可他们未必都能被外省人在心理上接纳。哪一天,我们看待武汉人的眼光里不再有任何歧视,那就是对武汉的心理“解封”。

外省民众对待武汉人的态度,无法用数据衡量。不过,有一个用数据衡量的办法,倒可以来验证,那就是外地人来武汉游览的人数。龟山、古琴台、黄鹤楼、晴川阁、落雁岛、归元寺、武大樱花……武汉有多个重量级旅游景点,每年迎来上亿人次的游客。武汉已经“解封”,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去武汉旅游,就是心理“解封”的一个缩影。

不歧视武汉人,不歧视武汉的物产,不歧视武汉的风景,这就是对武汉的心理“解封”。接下来的哪一天,如果武汉旅游管理部门宣布,来武汉旅游的游客数量达到同期水平,就意味着我们对武汉的心理已“解封”。但愿这一天不会太远。

来源:红网

作者:黄齐超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4/09/70074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