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党员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

来源:红网 作者:史扬帆 编辑:陈乘 2020-04-26 17:01:12
时刻新闻
—分享—

“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陕西考察时告诫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讲政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

这既是对广大领导干部的谆谆教诲,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全面要求。

心怀“国之大者”,要把握整体与部分的关系。党员是党的肌体最基本的细胞,是党组织最基本的力量。对党员干部而言,讲政治从来不是抽象的,更不是简单喊口号,而是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一言一行中。明辨为官的职责、守住从政的底线,其中很重要的一条,便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四个服从”,即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只有搞明白了这一点,心中有了底线、有了规矩,思想才不会跑偏,行为才不会越矩。

心怀“国之大者”,要把握历史与现实的关系。历史是一面镜子,通过对历史的回顾和重温,可以为我们做好当前的事情提供借鉴和启示。对于党员干部而言,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才是行动的指明灯,必须处理好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的关系。心怀“国之大者”,就是要时刻有清醒的认识,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干竭泽而渔的“蠢事”,不做徒劳无功的“伪事”,不搞吃力不讨好的“虚事”,出于对历史负责、对未来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考虑,让决策更加科学、合理,在变与不变的辩证法里找到正确的航向。

心怀“国之大者”,要把握发展与保护的关系。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建设是一对密不可分的孪生兄弟,必须走双赢发展的道路。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又是经济财富。对于党员干部而言,既要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又要为实现“六稳”作贡献,经济发展决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心怀“国之大者”,就是要在大是大非面前态度鲜明、立场坚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平衡和处理好发展和保护的关系。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每一名党员干部不仅要头脑中扎根,还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真正让身体力行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史扬帆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4/26/71512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