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泣不成声的外卖小哥,戳中了成年人的痛点

来源:红网 作者:孟伟 编辑:张瑜 2020-04-27 18:46:2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一段视频感动了许多人,一位武汉外卖小哥独自蹲在马路边,一边大口吃着蛋糕,一边抹眼泪。小哥在蛋糕店取完外卖后愣住了,立刻返回蛋糕店和店员反复确认,原来外卖的备注上写着:这份小蛋糕是送给外卖小哥的,生活不易,注意身体哦!而当天又正好是他的生日,这份来自陌生人的关心让他泣不成声。(4月27日 澎湃新闻)

小哥的眼泪很多人都懂。对于当下的大多成年人来说,关心有时候是连自己都无法给予自己的奢侈品。长大后,他们在生活中摸爬滚打,虽然已经很努力了,可还是过成了和小时候曾经幻想中不同的样子。为了业绩恨不得生出三头六臂,为了准时送达订单不惜冒雨前行,为了揽客不顾酷暑把自己装在公仔里,为了多赚一点钱在工地里挥汗如雨……来不及心疼自己,为一口饭而“拼上性命”,这就是成年人的生活。

正如有人说的,“拼命”是成年人被逼练就的技能。无论刮风还是下雨,都无法阻止他们一拼到底。他们逼自己一个人扛下所有的一切:一个人工作到深夜,一个人吃饭喝酒唱歌,一个人祝自己生日快乐,一个人照料生病的自己,一个人对抗生活的残酷。

生活皆艰难,可是,他们又不敢轻易撕下坚强的伪装,即便崩溃,也要找一个安全的角落自我宣泄。连着加一个月班的妈妈怕吓到女儿不敢回家哭,于是在地铁站大哭一下;扛着全家责任的中年大哥也只能借着醉酒,才敢跪在地上肆无忌惮地喊一句“妈,我想你了”……成年人的世界里的确没有容易二字,还好他们要比想象中坚强。

生活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这样的豁达,凝练于每一个用力活着的我们,一群不能再平凡的普通人。不管多忙多累多难,请抽个空心疼下自己,下班后吃点“好吃的”犒劳下自己,发工资了给自己一个“小奖励”,累到不行了就自己放个“小长假”,想家了就打个电话,崩溃了就放任眼泪在脸上任性一次。

生活不会主动给予我们宽容,但我们可以自我慰藉、相互理解。从明天起,学会微笑,学会开朗,愿意与陌生人共享和举杯,我们一起用力活着,人间值得。

来源:红网

作者:孟伟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4/27/71546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