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庆“五一”,让工匠精神大放异彩

来源:红网 作者:游德福 编辑:张瑜 2020-04-30 22:14:02
时刻新闻
—分享—

“五一”劳动节,祝愿劳动者健康快乐每一天。

往年,庆“五一”,会举办工匠技能比赛之类的活动,这是为了弘扬工匠精神。

工匠精神是什么?干一行,爱一行;七十二行,行行出状元就是工匠精神。“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工匠精神就是孜孜不倦,凭着一双勤劳的手,精雕细琢、精益求精、注重每一个细节,坚持不懈地做完一件有价值的事情。

从古至今,中国从不缺少工匠精神。中国曾是世界上最大的原创之国、匠品出口国、匠人之国。不谦虚地讲,中国匠人造就了一部匠品辉煌史。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这一部署凝聚了全社会崇尚劳模精神、追求工匠精神的广泛共识。

每个人都可以是匠人,只要他在岗位上坚守本分、不断进取、努力钻研。当然,要让工匠们有成长的沃土,就必须健全工匠成长机制,建立工匠激励制度,让工匠们得到应有的报酬,获得该有的奖励,看到发展的希望。

早些时候,坊间曾经出现过一种忧虑,觉得社会缺少了工匠精神。的确,针对社会上浮躁化、逐利化的思想,需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用好网络新媒体平台,树立工匠典型,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的良好氛围,让工匠精神深入人心、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文化,使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成为社会主流价值观。

“五一”劳动节,要让工匠精神大放异彩。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宣传尊重工匠、厚待工匠的良好氛围。让“工匠光荣”变成中华大地的“风向标”,让每一个愿创新、能创新的人,都能在劳动过程中发展有机会、事业有舞台,引导广大民众争当各行各业的行家里手和能工巧匠,为共绘新时代新画卷作出新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游德福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4/30/71641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