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释放青春“战力”,答好人生“考卷”

来源:红网 作者:王攀 编辑:张瑜 2020-05-01 00:01:17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青年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中最具活力、最富战斗力的部分。习近平总书记曾给予青年一代“在为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的深情勉励。又一年“五四”即将来临,“五四精神”也在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中不断传承发扬,激励他们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着最美青春。

每个时代,都会有无数青年挺立担当脊梁,让时代闪耀青春底色。101年前,一群青年走上北京街头,向着帝国主义、封建主义高昂起了头,面对着欺压和侵略奋起反抗,宣示着中国青年的不屈意志,那一刻,中国青年作为一支新生的社会力量登上了历史舞台,他们用满腔热血书写报国之志,谱写出青春的时代赞歌。当历史的时针拨至2020年初,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当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威胁时,以“90后”为代表的广大中国青年站了出来,用蓬勃的战力迎击疫情,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用行动证明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堪当历史大任的,是不会辜负党、国家和人民信任的。

青春之中国,绽放青春之精神。疫情防控是一场“大战”,广大青年是生力军。面对疫情,他们喊响了“我年轻,我先上”,当起了疫情防控的“急先锋”,在医院救死扶伤阵地、社区防控一线阵地,都能看到他们挺立的背影。数据显示,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是他们,在疫情蔓延下的中国大地燃起了“青春之火”,发挥着青年一代思维活跃、激情高扬、敢于担当的优势,为战胜疫情发挥着至关重要作用。经此一“疫”,以“90后”为代表的中国青年,让世界看到了大国青年的担当精神;经此一“疫”,中国青年一代也必将更加成熟,更加充满活力。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未结束,脱贫攻坚收官在即。面对时代重任,广大青年要继续保持充沛的精力和旺盛的战力,在越是吃劲的地方吃住劲,在祖国和人民越是需要的地方扎稳根。要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要主动深入基层、贴近群众,接受“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把“挫折”当“存折”,把“压力”当“动力”,增益己所不能,锤炼出过硬的“接班”本领。

担时代重任,砺青春锋芒。青春充满无限可能,但唯有把有限的青春投入到党、国家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才能实现青春应有的价值。新时代是奋斗的时代,奋斗精神永不会过时。广大青年要传承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保持艰苦环境“沉得住”的耐力,培养关键时刻“顶得住”的能力,在斗争中提高斗争本领,在斗争胜利中坚定必胜信心。新时代的新青年,要勇于释放青春“战力”,答好自己的人生“考卷”。

来源:红网

作者:王攀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4/30/71643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