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让青春之蕊绽放出最美的花朵

来源:红网 作者:陈觉 编辑:刘艳秋 2020-05-02 11:02:28
时刻新闻
—分享—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共同颁授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表彰青年中的优秀典型和模范代表。这充分肯定了广大青年的担当奉献,无疑将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彰显青春力量、有效履行使命。

行动是最好的明证,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堪当大任是广大“90后”青年“战士”的“座右铭”,更是从心底油然而生出的“默契”:“昨天还是父母眼中的孩子,今天已经成为新时代共和国的脊梁。”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广大青年同在一线奋战的抗疫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勇挑重担,以实际行动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的战“疫”答卷。他们不畏生死的坚守,日以继夜的奋战,是广大青年干部的真实写照,也不断鞭策着更多青年干部要敢于担当、敢于奉献,不负韶华,绽放出青春最绝美的姿态。

不负时代,需坚定信念经受考验。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斗争起来才有底气、才有力量。思想是行为的先导,思想放松,必然导致行为偏差,方向偏轨。只有坚持学习,才能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青年干部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三大攻坚战中,要时时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关键时刻能够站得出来、顶得上去,要虔诚缅怀先贤,勇于追寻革命前辈的足迹,披荆斩棘、继往开来,补足精神之钙,只有像抗疫战线的青年一样,将“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放置于“集体”之中,不断把美好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不断谱写一曲又一曲青春之歌,才能不负青春,让青春之花尽情绽放。

不负人民,让青春之花绚丽多姿。意志是真金,不惧火烧;意志是刀刃,能斩万物。曾经的万里长征,靠的是先辈们钢铁一般的意志。在这场堪称史诗级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中,又一代青年人,接过父辈肩上的责任,奔赴前线,保家卫国,他们无畏、无悔,他们用自己的热血和生命捍卫着人民的生命与健康。其中有26岁的陶丽圆毅然请战奔赴武汉最前线,满腔热血化作“只要战疫需要,我就会继续拼!”的青春“誓词”,有无数青年逆行者的坚定前行……他们只是普通人,也会疲惫,也会劳累,但却用钢铁般的坚毅意志,顶起了防疫的一片天,扛起了希望,无悔于青春。

不负众望,让青春之花永不凋零。《老子》中说:“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青年干部要能担当重任,必须在艰苦的环境中砥砺思想,磨炼意志,增长才干。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个地区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年轻人,他们无畏、无悔,一往无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尽情绽放,用年轻的身影书写最美的青春故事,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群众高歌赞许,在祖国各地奏响独特的青春“圆舞曲”。特别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三大攻坚战中,他们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不偷懒、不拖拉、不懈怠,勤思考、深探索、多磨练,在不断捶打、沉淀中练就“一身真本领”,不断增强为民服务的本领。奋斗者的人生,必然因奋斗精神而延续升华。青春之精神因奋斗而永驻,青春之花因奋斗而不凋零。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青年干部,更需带头修身立德、砥砺品质、志存高远、真抓实干,要“规整”心态,定制细致的个人成长规划,摹画青春的奋斗蓝图;要沉淀成绩,足踏实地,不为“荣耀”止住前进的脚步,在追梦路上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成长不负众望,青春大放异彩,让我们用实际行动交出让人民赞许、让时代为之惊叹的优秀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陈觉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5/02/71659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