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践行“五四精神”奏响新时代青春旋律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编辑:唐盈 2020-05-04 14:25:17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说:“广大青年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在新时代的浪潮中,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挫越勇的果敢,积极践行“五四精神”,国家就有力量,民族就有希望,这也是青年自身成长、实现人生价值的必由之路,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碰撞出新的火花,奏响新时代青春旋律。

百年前中国的热血青年为了民族兴亡首当其冲、前赴后继、大胆作为,他们作为一支新生的社会力量登上历史舞台,将炙热鲜血挥洒在祖国救亡图存的最前沿。百年沧桑,变的是一代又一代为祖国发展前赴后继的青年人,不变的是“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五四精神!在新时代它仍然具有不可替代的时代价值。

鲁迅先生曾说到 “青年多的是生力,遇见深林,可以辟成平地的,遇见旷野,可以栽种树木的,遇见沙漠,可以开掘井泉的。”新时代下青年们用汗水熔铸着“五四精神”,使“五四精神”在新时代赋予更多的意义,引领新一代青年们在不同的岗位上奉献自己,让青春为祖国而绽放。

“你退后,让我来”为人民扫除雷患,为战友血染雷场的杜富国,他面对危险、舍己救人,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发生森林火灾,27名森林消防指战员和3名地方扑火队员壮烈牺牲,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永远留在了青山上,大有“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英雄气概;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一心为民的黄文秀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愿以吾辈之青春,护卫这盛世之中华”这就是新青年的心愿。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在病毒面前,青年们战前冲锋,将热血青春再次绽放在保卫祖国健康安全的最前线。 青年“战士”一封封的请战书,一次次的逆流而上,秉承“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我年轻,我先上” 的初心和使命,在防疫一线敢于奉献、默默值守,为全国人民的身体康健筑起一道道堡垒,用生命和汗水奏响新时代下青春的旋律。

每个新青年是960万平方公里上的鲜活细胞,为了祖国的有更加强大生命力而奋斗,不论身处何方,坚守岗位、踏实奋斗,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奉献力量,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追梦青年,方显我辈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编辑:唐盈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5/04/71673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