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吊空姐”,劳动者风采高处绽放

来源:红网 作者:聂爽 编辑:陈乘 2020-05-04 18:24:57
时刻新闻
—分享—

操纵天吊,将一个重达30斤的零件压在鸡蛋上,而鸡蛋不碎;让吊钩灵活游走在竖起的铁杆间而不碰线,或是操纵天吊精准地点燃地上的火把。这一手“绝活儿”,来自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公司牡丹江机务段的女天吊司机董艳红,她凭借着娴熟的技术为检修机车的工人们吊运各类零配件,让机车能更快、更稳地运行在铁道线上,因为身在十米高空中作业,她也被形象地称为“天吊空姐”。(5月1日 中国交通广播)

这个“五一”是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后的第一个小长假,也是大家出游的黄金周,在此期间,有许多劳动者坚守在岗位上,以独特的方式庆祝这个属于他们的光荣日子,董艳红就是其中一员。

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五一”期间,随着全国各地复工复产,重点物资和旅客运输日益繁忙,机车运行密度大,检修频率高,董艳红的工作就像手术室里的助手,能够快速、准确地递上最合适的“工具”,保障机车检修手术安全、有序地进行。在普通人眼中,技术检修可能更适合男人来操作,但是董艳红却通过日复一日的训练,磨练出娴熟技术,凭零失误的记录让很多男儿自愧不如,也改写了刻板的技术工作印象。她带领的女子班组更是创造了多项优异记录,凭借一身绝活名声大震,成为专业领域内的“明星”,打破了传统的观念和看法。

成就的背后离不开日复一日的汗水抛洒,没有任何捷径可走。为了练手感,她在橡胶地板上立住四个鸡蛋,然后将一个30多斤重的包铁橡胶零件,吊放在鸡蛋上,保证鸡蛋不碎……种种绝活的练就、风光出彩的背后,是繁忙工作中顾不得吃上一口饭,是被磨破的粗糙双手,更是独自加班操练的默默付出。因为工作繁忙,董艳红最长的时候从早上6点要干到晚上19点多,除了中间下来吃饭,上厕所,全天都要呆在驾驶室里,她却说,尽管辛苦,觉得自己也是在为抗疫出力,很自豪。

“五一”假期,在享受畅游的同时,也让我们为每位坚守着的劳动者点赞,为“最美”的劳动者们送上深深的祝福。

来源:红网

作者:聂爽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5/04/71678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