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万假存折,难以换来真感情

来源:红网 作者:杨应和 编辑:陈乘 2020-05-04 20:06:1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江苏南京一男子为哄新婚妻子开心,找人办了一张“千万存款”的假存折。当妻子拿着显示有1300多万存款的存折取钱时,发现存折是假的。该存折只在开户时存入过100元,其余数额均为伪造。(5月3日 澎湃新闻)

该男子真荒唐,通过巨额“假存折”来讨新婚妻子的欢心。殊不知,让妻子有安全感,首要条件是诚实守信。如果不诚实守信,就不能坦诚相待,再温柔的话语都显得虚伪,也最让人感觉不踏实不安全,从而为婚姻埋下种种隐患,最终有可能导致婚姻破裂。

我们很有必要探讨“巨额假存折”背后的社会原因。我们相信浪漫纯洁神圣的爱情,但现实中又是那么残酷。男女比例严重失衡的当下,适龄男青年如果自身相貌平平,没有一技之长,家里又不富裕,没车没房没存款,娶媳妇是有些困难的,即使年轻男女相爱了,丈母娘这一关也是难过的坎。

所谓假的真不了,真的假不了。制作再精美的假存款,终究是假的。银行系统里存有客户的所有信息,包括交易金额和交易时间等重要信息,岂是一张假存折可以蒙骗过关?不妨想象新婚妻子兴冲冲地去银行取钱的幸福样子,当知道账户上只有100元钱,且被公安机关审查并由此成为新闻人物时,那种掉进冰窟的感觉,简直是奇耻大辱。至于他们今后的婚姻走向,就看该男子如何洗心革面和他妻子的接受态度了。

但不管什么原因,不是你为非作假的理由,一旦违法,就要追究相应责任。类似荒诞不堪的“闹剧”,去年在上海松江也发生过。犯罪嫌疑人朱某某为了哄骗妻子伪造假存折,结果被工作人员识破,根据刑法相关规定,最终锒铛入狱。本案中的男子同样涉嫌伪造金融票证罪,等待他的将是刑事惩罚,可谓教训深刻。

其实,婚姻的美满幸福,不是用多少钱来衡量的。即使拥有金山银山,没有恩爱和信任作基础,这样的婚姻也是名存实亡,行之不远。唯有诚实勤劳、品行端正、相互信任,才是家庭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财富”,也是给彼此最靠谱最真实的安全感。

来源:红网

作者:杨应和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5/04/71678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