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践行五四精神,彰显新时代青春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范国栋 编辑:陈晓丹 2020-05-05 10:39:39
时刻新闻
—分享—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青年送出寄语,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作为新时代下的新青年,一定要拿出誓破楼兰谱华章的霸气,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新时代。

青年,当志存高远、不负青春梦想。对于青年人来说,立志尤为重要,否则就容易“野渡无人舟自横”,没有正确的志向,注定迷茫。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当树立三个梦想:一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二是建功新时代的事业梦;三是实现个人价值的人生梦。中国梦、事业梦、人生梦是相互关联的一个整体。志存高远,就是要把中国梦当成自己的梦,把实现中国梦作为自己追求的目标,从而成就自己的事业梦、人生梦。每个人的人生梦实现了,事业梦成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能早日实现。

青年,当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当代青年面临的时代,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是实现伟大中国梦愿景的关键时期。广大青年应在一次次的蜕变中,破茧成蝶,带给人们更大的惊喜。勤学方能笃行,青年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学习的内容要科学、方法要得当,做到知行合一,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要以学为基,立身而行,从先贤那里汲取智慧,从先进典型那里获取力量,从新理论新知识中得到指引,不断提升政治品格、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

青年,当务实重干、激扬青春风采。古往今来,成功之事无不缘于实干,祸患之殃无不始于空谈。祖国今天所取得的进步与成绩,得益于一代又一代青年人保持和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务实方能出彩,脚下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有多少真情,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不能眼睛只往上看,要“低得下头”“沉得下去”,砥砺意志、锻炼作风、历练才干,克服经验不足、心浮气躁的“短板”。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让我们从今天出发,带着梦想和希望,以新时代“五四精神”为指引,奋勇拼搏、担当作为,彰显青春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范国栋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5/05/71681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