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作风监督也少不了“上门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夏季伟 编辑:陈乘 2020-05-05 17:47:2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海关总署纪检监察组对曾因违规违纪被处分处理过的3名司局“一把手”和1名班子成员当面谈话予以提醒。一位司局负责人在谈话后表示:“面对面提醒确实令人红脸出汗,廉洁自律的意识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放松。(5月5 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纪检部门上门开展廉政谈话,这种“上门服务”的方式,既达到了对相关干部的警醒教育效果,更让其他党员干部感受到法纪之严,绝不可以随意触碰。其实,在服务理念和管理方式不断转变的当下,“上门服务”已经成为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代名词,哪里有需要,就上门服务到哪里,哪里有困难,党员干部就跟进到哪里。从这个角度而言,作为从事作风监督的纪检干部,哪里有作风问题,也应该“上门服务”到哪里,哪里有需要教育提醒的人和事,就应该跟进到哪里。

“上门服务”并非啥新名词,不管是居家购物,还是售后服务等多方面的生活问题,上门服务都得到广泛应用,这既是对顾客的一种尊重,更是对产品质量的一种保证和负责任,唯有让顾客满意,经营者才有更多红利可言。那么,作为执政者,不管处于哪个岗位上的党员干部,都是某一方面工作的负责者,都是某一领域的服务员,要想将自己的工作做好,“上门服务”是少不了的必修课。脱贫攻坚少不了“上门服务”,作风监督同样少不了“上门服务”,唯有做好这篇文章,才能在自己的工作领域有新突破、新业绩。

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纪检部门主动登门造访、“上门服务”,这样的作风监督方式更具有警醒教育意义。通过“上门服务”的方式,在对存在作风问题的人和事进行提醒教育的同时,更表达了纪检部门对作风问题的重视态度,彰显了对作风顽疾“零容忍”的工作力度,对于受教育者来说,无疑会有更大的精神触动,会受到更深、更多的启发启示。倘若纪检部门在如此重视、如此“服务”的情况之下,相关的党员干部都不知悔改、不知止步,那么,接下来只有被请到指定地点、在规定时间如实交代自己的问题,到那时再知悔改恐怕为时晚。还是那句话说得好,为官不易,且行且珍惜。

来源:红网

作者:夏季伟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5/05/71685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