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官员直播带货要打好“感情牌”

来源:红网 作者:李瑛 编辑:陈乘 2020-05-10 21:05:59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8日晚,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第一书记李锦柱联合波动体育创始人陈理,在直播平台一起为小岗村带货。他们面对镜头,化身“带货”主播,为小岗村的农特产品进行宣传推广。短短两个小时的直播,观看人数近5万人次,销售额突破30万元。(5月9日 中国新闻网)

凡是推销活动,都是人与人的交往,而人又是最有感情的。因此,推销员在向顾客推销商品的整个过程中,一定要充分利用情感这个有利因素。有人说打“感情牌”就是杠杆效应,利用感情支点,撬动客户的下单。官员直播带货从本质上说也还是一种推销活动,和普通老百姓的推销没有多大区别,因此,官员在直播带货的时候,一定要打好“感情牌”。

官员直播带货,一开始老百姓也许还有看稀奇、图新鲜的成分,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越来越多的官员走进直播间,开启自己的直播带货之旅,官员直播带货最终将会是产品品质、服务的竞争,是官员推销内功的比拼。一个官员,还幻想随随便便走进直播间,随便挑选两三样礼物就能取得成功,恐怕不太现实。因此,每一个官员在直播带货的时候,一定要认认真真备好课,除了产品品质要保证外,一定要在“动之以情”上下功夫,你打动了网友,你的“带货”就成功了一半。

1978年12月的一个寒夜,小岗村18位农民以“托孤”的方式按下红手印,率先包产到户,轰轰烈烈的大包干开始了。40多年过去了,人们对小岗村是有着深厚感情的。小岗村第一书记李锦柱把直播带货的地点选择在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农村改革“大包干”发源地小岗村当年农家,以溯源直播的方式为网友带来健康的“淳朴味道”,这样见物思情,对激发网友支持小岗人民的热情,肯定是大有帮助的。

李锦柱在直播间不仅仅给大家展现了小岗村的农特产品,还请到了大包干带头人严俊昌,让他和大家一起分享小岗村的故事,介绍小岗村的农特产品,这样打好“感情牌”的带货方式,是值得每个“带货”官员学习的。

来源:红网

作者:李瑛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5/10/71929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