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区宣告破产,旅游业亟待破冰重生

来源:红网 作者:李坤 编辑:陈乘 2020-05-10 19:10:38
时刻新闻
—分享—

位于河南洛阳市栾川县的4A级景区养子沟景区,据传唐贞观年间巾帼名将樊梨花跋山涉水寻访至此安营扎寨、养子教子,留下了许多历史遗迹和传说故事。5月7日,养子沟景区申请破产,栾川县人民法院在景区门口张贴了公告,已经受理破产申请。(5月9日《大河报》)

据文旅部数据显示,5月1日至5日,全国共计接待国内游客1.15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5.6亿元,旅游业复苏之气渐浓,旅游业面临的局面趋好。然而像养子沟景区这样没有挨过疫情“寒冬”的也不在少数,百程宣布破产清算,北京中旅宣布停工停产,途家关停民宿自营业务等等。

可见旅游业的真正复苏,依然长路漫漫。一方面,仍然有很多的文旅企业,文旅项目还在等待解封,等待回血;另一方面,疫情塑造了市场当下及未来相对迥异的情境。因此,旅游业的破冰重生仍需加一把火,应势而变才能免于宣告破产的窘境。

此次“五一”假期呈现的两个特点:一是智慧旅游作为新的服务和治理手段,在保障假期旅游平稳有序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二是乡村游、周边游等近程旅游成为假期游客出游热点。可见疫情倒逼着旅游业的变革。

首先地方政府的引导作用需强化,形成政府和文旅企业的合力,强化部署,突出特色,注入元素,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领域重大项目的落地实施,坚定行业信心,助力复工复产。对于本地周边旅游业的扶持力度亟待加强。养子沟的人文资源自然资源或可作为本市周边游的亮点规划成康养型、亲子型景区,焕发新生机。其次,疫情对线下业务带来的全面重创,促使运营模式的转变,业务线上化拓展将有利于旅游业的复兴,直播成为新的传播渠道,为景区营销、产品推广和需求发现带来全新力量,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拓展客群,保持与客群的黏度作用,需要景区自发转型求变。

旅游业正面临着重新洗牌,旅游业的复兴需及时转换营销思路,顺应疫情带来的变化,转化发展方向,同时政府也应给予周边景区扶持,对于重点景区的困境要及时帮扶。期待旅游业在逆境中重生,给人们今后的出游带来更便利更舒畅的体验感。

来源:红网

作者:李坤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5/10/71931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