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几则小故事见证,群众的事“无小事”

来源:红网 作者:汪祯茂 编辑:陈乘 2020-05-23 19:18:54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3日,人民网报道了几则小故事。比如,群众反映疫情给餐饮业带来打击后,成都坚持柔性执法和审慎包容监管,在不侵害他人利益等前提下,允许临时占道经营、促销,越门经营。比如,山西某村出现了大量农产品滞销情况,村民留言后,当地商务局立即提供帮助,借助电商平台将全部农产品卖了出去。

人民网报道这两个短故事,即是对疫情期间暖心故事的回顾,也是鼓励群众大胆诉求,党和政府一定会贴心回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群众困难无小事的观念将持续深化,并落实到行动上。

受疫情影响,很多行业都受到冲击,一些群众的生活困难加大,未来面临的不确定因素增多,政府部门和领导干部将怎样给群众提供帮助、做好服务,群众心里要有个底。那么,能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问题,就是群众最想要的。

疫情期间,领导干部做了这么多“小事”、高效地为群众解决问题,有力地帮助群众渡过了难关。现在,我国的疫情防控已取得了重大战略性成果,群众面临的困难形势没有之前那么严峻了,在解决群众困难上是不是可以稍微不那么紧迫了?答案是否定的。因为后面的考验还很多,一则国外疫情形势还很严峻复杂。二则,即使渡过了最艰难的抗疫时期,今后要开启新生活,群众的很多需求更为紧迫,迅速解决才能帮助他们真正走出疫情的影响。

今年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果一些“小事”办得不够好,不够快,都会影响目标的实现。因此,领导干部需要解决的问题不少,在效率上越高越好。

领导干部更需主动服务,贴心服务,主动谋划多为群众做些事。总之,贴心为民是一种从政态度,不会因时而变,因势而变,必须持之以恒,困难时期要做好,渡过难关之后更不能让群众感到不满意。领导干部把这种态度坚持下去,做好贴心人、服务员、参谋人,人民群众才会感觉到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自信生活、放心工作、大胆创造。

来源:红网

作者:汪祯茂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5/23/72850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