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用“两会精神”为干部“导航启程”

来源:红网 作者:刘继勇 编辑:张瑜 2020-05-29 16:56:27
时刻新闻
—分享—

两会是观大势、看全局、议大事的重要平台,是反映人民意愿、汇聚各界力量的重要“窗口”,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和委员们,怀揣着“人民的民意”,携带着百姓的心声,齐聚首都,共商国是,同谋大计。在今年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成之惟艰”,“真正过紧日子”,“以保促稳”,“留得青山,赢得未来”,“谁能干就让谁干”,“为担当者担当”等新提法使人振奋,让人期待。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两会“热词”汇聚而成的民生新期待,是凝聚民心的“最大公约数”,是汇聚众智、凝聚共识的“最大凝聚力”。报告中闪烁着民生光辉的“金点子”,见证了过去一年经济发展,改革开放,三大攻坚战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同时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刻画了清晰的轮廓,指明了前行的方向。党员干部要把好两会“方向舵”,以“两会精神”为干部“导航启程”。

用两会精神明初心。行之愈笃,初心愈明。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隆重举行;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为基层松绑减负成效明显。尤其是年初,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保障了人民基本生活。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铮铮誓言。行程万里,不忘本真;饮水思源,使命与共。我们的党员干部要守初心、践初心,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

用两会精神强信心。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可以说,世界局势波诡云谲,国内发展爬坡过坎;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变中有忧。党员干部作为人民的“主心骨”,要主动适应“时”和“势”的变化,增强“难”和“忧”的意识,把握“稳”的要义、强化“进”的措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闯关夺隘的关键时刻,发挥共产党人的先锋作用,根植人民心系民生,拓展履职为民新实践,谋利民之策,献安民之计,促惠民之举,结富民之果。以百倍的信心和努力,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直面困难,风雨同舟,披荆斩棘,破浪前行。

用两会精神暖民心。为政之道,以顺民心为本,以厚民生为本。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综观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直面民生热点,焦点、难点,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进一步彰显了人民主体地位的发展理念。党员干部要更加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解决好,培根铸魂,凝聚一往无前的强大力量。

用两会精神筑同心。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回应民生关切、实现伟大梦想,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新时代是奋斗的时代,也是属于每个人的时代。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肩负起两会赋予的使命,做敢拼敢闯的“先行者”,担当有为的“行动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带领广大人民群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谋,拧成一股绳,众齐心协力画好干群“同心圆”,把关乎国计民生的大事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谱新篇。

来源:红网

作者:刘继勇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5/29/73005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