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管局长拆校门:另一面之“词”不妨晒出来

来源:红网 作者:梁勇 编辑:张瑜 2020-06-13 19:25:04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2日,钟山县冠丰慧灵学校发文称,今年2月疫情防控期间,该县城管执法局局长苏某某拒绝登记、测体温、开私车闯入校园停车,因取车补办登记时让他等了一会儿,苏某某就召集下属当场认定违建,并拆除校门,双方发生肢体冲突,校长等人员被打伤。5月29日,当地纪委给予苏某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此,冠丰慧灵中学认为有关部门在给出的答复里对苏某某滥用公权力打人、拆除学校大门绝口不提,难以接受。当地纪委副书记则表示:不能听信一面之词,纪委做的决定都是经过慎重调查的。(6月13日《新京报》)

当地纪委称不能听信一面之词,对此,相信大家也赞同。但另一面之“词”到底是啥,不妨晒出来让大家瞧瞧。

疫情防控期间,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干部应该带头遵守并切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早在今年2月初,广西就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党员干部进行了严肃处理,多名党员干部被免职、停职、问责。

苏姓城管局长拒绝接受进校登记和测体温等规定,如果这一点属实,给个处分不冤。若他如校方所言“滥用公权力打人、拆除学校大门”,更涉嫌滥用职权。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组织在纪律审查中发现党员有……滥用职权……等违反法律涉嫌犯罪行为的,应当给予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处分”。

无论如何,有权不可任性。权力是为群众服务的,不是个人用来任意挥霍、满足个人私欲的。当前,官员不作为、懒作为、慢作为,是失职,在被整治;官员敢负责、敢担当、敢作为,组织更是旗帜鲜明地进行鼓励,“为敢担当者担当”。同时,对乱作为、胡作为的官员,也在严肃问责查处。总之,官员在党和人民赋予的岗位上,正确对待和运用权力,尽忠职守,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正成为这个时代最鲜明的底色。

识时务者为俊杰。某些官员毫无来由的权力优越感,与时代格格不入的豪横任性耍权行为,早该埋入历史的垃圾堆了。要是有人认不清形势,还在骄横任性,就需要祭起反特权的重剑,严肃查处,既让这些任性者自作自受,咽下任性的苦果,也能让其他蠢蠢欲动者引以为戒。

来源:红网

作者:梁勇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6/13/73718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