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莫让“问题清单”成为有问题的清单

来源:红网 作者:李瑛 编辑:陈乘 2020-06-18 17:32:13
时刻新闻
—分享—

“问题清单”本是一个单位、部门、某个党员干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然而让人遗憾的是,在极个别地方,极少数“问题清单”变为“拼凑清单”“抄袭清单”,一份有着这样或者那样问题的清单,无论是对个人还是对单位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求得进步,是没有多大帮助的。

莫让“问题清单”成为有问题的清单。不让“问题清单”成为有问题的清单,每个领导干部就应该刀刃向内,动真碰硬地查摆问题,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有一说一,有二说二,对同志的问题,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老老实实把问题摆出来,这样虽然让人红脸出汗,却全是“干货”,是个人或者组织实实在在存在的问题,这才是货真价实的“问题清单”,根据这样的清单逐一进行整改、销号,才能让群众满意。

莫让“问题清单”成为“一纸空文”。 扫帚不到,灰尘照例不会自己跑掉。虽然立出了问题清单,如果不以钉钉子的精神进行整改,一个一个问题地解决,再好的“问题清单”也是只是看起来很美,最终沦为“一纸空文”。因此,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对照“问题清单”,说到做到,雷厉风行,一条一条地整改落实,一条一条地销号,把写在纸上的承诺,变成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甚至是服务群众“最后一步路”的举措,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员干部作风的改变。

把“问题清单”变成群众“满意清单”。仔细想一想,一个单位,一个干部的“问题清单”,往往也就是他们服务群众的“短板”问题,是群众民生的“痛点”“堵点”“槽点”问题。党员干部服务群众,让群众满意,就应该迎难而上,奔着问题去,对照问题改,让一项项群众反映强烈的大问题、“小毛病”得到解决,让人们日常生活中的痛点堵点得以根治,这样他们的幸福指数就会大幅度地提升,“问题清单”自然就会变成群众的“满意清单”。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大到一个部门、一个单位,小到每个党员干部,他们在工作中都可能存在问题,真刀真枪地查摆问题,如实地形成“问题清单”,这对他们认识问题、改正问题至关重要。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对问题莫要藏着掖着,让“问题清单”成为有问题的清单,那就得不偿失了。

来源:红网

作者:李瑛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6/18/74189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