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让信仰之光烛照前行

来源:红网 作者:郑端端 编辑:陈乘 2020-07-01 17:15:22
时刻新闻
—分享—

1921年7月,上海,10多个身着长衫、中山装、西装的人,从四面八方赶到法租界的一处幽静小院,轻轻叩响铜环。谁也想不到,通往理想之门,就这样悄然开启。从这里出发,中国共产党承载非凡使命,引领了中国发生“开天辟地的大事变”。

大浪淘沙,惟真信仰不会被黑暗吞没。从嘉兴南湖到魏巍红色井冈山,从抗日战场上的烽火硝烟到解放战争中的铁马雄师,从革命圣地延安到“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西柏坡,从建设时期的战天斗地再到改革年代的无私奉献,一幕幕历史记录着过去,涌动着铮铮热血,默默诉说激情燃烧的岁月。一个政党,如一个人一样,最宝贵的是历尽沧桑,还怀有一颗赤子之心。99年风雨历程,时代变迁,场景虽几经转换,但不变的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不变的是从未停歇的赶考步伐、不变的是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精气神。

中国共产党的99年党史,就是一部从未中断的奋斗史。党带领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一代代人接续奋斗的成果。回首历程,无数共产党员为党和人民的利益无所畏惧、英勇牺牲,支撑他们的是“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力量。我们说,信仰是共产党人的生命和灵魂,它并非看不见摸不着,也不是缥缈的楼阁,而是实实在在存在于现实生活中。99年来,我们党深扎信仰之根、传承红色血脉、激荡红色力量,在实践中浇灌信念之花,昂扬着“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与勇气,迸发出这个世界最大执政党的真理力量。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距离梦想越近,挑战往往越大。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形势波诡云谲,我国也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周边环境复杂敏感,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危机往往会带来诸多风险挑战,如果畏难,便只能原地踏步,甚至会“开倒车”,只有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敢于迎难而上,在求新求变中方能破局。有什么样的信仰,就会有什么样的行为,就会有什么样的形象。我们不能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要时时重温理想信念、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的钙质,永葆本色、一心为民,把党建设好,把道路坚持好,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把几代人写下的大文章写好写下去。

永远奋斗,党才能永远年轻。作为一个拥有9191.4万名党员、468.1万个基层党组织的百年大党,正处于风华正茂时。我们绝对不能有丝毫懈怠,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才能乘风破浪、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来源:红网

作者:郑端端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7/01/75877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