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每日一习话丨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编辑:廖浩宇 2020-07-11 21:08:19
时刻新闻
—分享—

01.png

习近平: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做好保基本民生工作,帮助群众解决社保、医保、就学等方面的实际困难。

这段话出自2020年5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着眼于实际问题,为我们做好稳就业保民生工作划出了重点、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就业是“六稳”“六保”中共同提到的重点工作,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的就业可以说是民生中的民生。

高校毕业生每年新增待业人口,具有规模数量大、求职意愿强、社会关注度高等特点。农民工是建设国家的重要力量,他们储蓄少,社会保障水平低,高度依赖工资性收入。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任务艰巨,意义重大。

突如其来的疫情对诸多中小微企业造成冲击,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冲击,影响的是众多人的“饭碗”。我们看到,从高校、企业到政府,一系列稳就业的政策措施正陆续出台、落地。既统筹做好毕业、招聘、考录等相关工作,促进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就业,也为农民工提供就业服务平台,助力返岗复工。

我们还要注重发挥好社会保障的“兜底”作用,切实解决好社保、医保、就学等方面的实际问题,为低收入群体雪中送炭,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渡过暂时的困难。

(本期特约专家:盘和林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