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漫评】实习机会不能变成一门生意

来源:红网 作者:郭德鑫 编辑:陈乘 2020-08-02 18:02:01
时刻新闻
—分享—

郭漫画1516实习.jpg

据报道,针对毕业生希望入职名企实习增加求职竞争力的需求,一些中介做起了付费内推实习的生意。去国际投行实习一个月要花17000元,去国内头部券商实习要2万元……明码标价的实习机会背后,中介往往打通了内部关系,与内部员工“里应外合”,将实习生安排在重要岗位上。

应当看到,毕业生实际工作经验较少,好的实习岗位供不应求,中介提供职位推荐、包装履历、专业指导等服务,收取一定费用也合情合理。但“付费内推”将实习机会作为一门生意,还有一些企业内部人员与中介私下分成,这些都属于违法行为,还会影响到企业正常的人才招聘。

来源:红网

作者:郭德鑫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8/02/78012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